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承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個人的承諾就像金子一樣堅硬,說到了就必須做到,難道不是嗎?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有關於承諾的小文章,內容的大概是這樣的:”很久以前有一個書生叫范聚親,上京趕考不想忽染重病,躺在客棧里動彈不得,店中主人怕他瘟疫過人,對他不聞不問,幸好客店裡住了另一個趕考的書生,名叫張元伯說:“生死有命,安有病能過人之理。”他親自為他精心調理醫治,不久范生痊癒了,卻耽誤了二人的考期,范生對此甚表內疚,二人就此結為兄弟。

  後來范聚親辭別張元伯返回故里,當時黃花紅葉裝點秋光,正是重陽佳節,便定下菊花之約,約定來年今日再相聚,把酒賞菊。轉眼一年過去了,又到九月九,一大早起來,張元伯便打掃草堂、遍插菊花、宰雞備酒,家人說不必着急,路途遙遙必不定期而至,來了再殺雞也不遲。張元伯不聽,從早上等到中午,從中午等到下午,太陽落山了還不見范聚親的影子。家裡人都以為范聚親不會來了,勸他吃了早點歇息。張元伯仍是不信,獨自等到半夜。

  不久范生真的來了,二人相聚甚是歡悅,只是面對酒菜范生不食不語。張元伯問其緣由,范聚親說,兄弟我其實是鬼。去年回到故鄉,考試未成便做起生意,日日繁忙竟忘了約會之事,到了九月九想起菊花之約,已經遲了,聽古人說,人不能日行千里而鬼可以,便拔劍抹了脖子,乘陰風前來赴約。“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明白了故事的含義: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河南洛陽洛龍區洛龍區第三小學六年級:李雅蘭

您正在瀏覽: 承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