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漫畫,憑着幽默,略帶一些諷刺味道的特點,受到了大多數人的喜愛,我也不例外。每當我看完漫畫時,總會放聲大笑,為畫家的高超技巧和有趣的內容感到愛不釋手。但是,在我看完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作品《假文盲》后,卻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一位中年婦女抱着生病的孩子從醫院裡匆忙地走了出來,迅速走向了公共汽車候車處。她隱隱約約記得那裡應該有一個母子上車處,在那裡應該能趕上車。她很快來到了候車處,看見了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的標示牌,心中十分喜悅,便迅速走了過去。可是,眼前的一幕令她驚呆了,母子上車處的圍欄里赫然立着幾個悠閑自得的男士,中年婦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迅速走上去問幾個男士:“先生們,這裡是‘母……’”不等她說完,那幾個衣冠楚楚的人異口同聲地回答:“我們不認識字,不知道這是哪裡?”中年婦女疑惑地向幾個人身上掃視了一番。第一個人穿着鋥亮的皮鞋,嶄新的褲子,厚實的大衣,衣服口袋上還別著鋼筆;第二個人顯然是個軍人,直視前方,對牌子視而不見;第三個人穿着羽絨服,戴着眼睛,閉着眼睛,彷彿在閉目養神;第四個人戴着口罩,很講究,一看就是個知識分子。這幾個人哪點像文盲啊!中年婦女鬥不過他們,只好站在通道外等候了。這就是《假文盲》所描繪的內容。

  漫畫家華君武先生創作這幅作品的時間是一九八九年,距今已有十幾年的時間了。你也許會說,假文盲的現象應該已經沒有了吧!可事實並非如此。在公交車上有特設的“老、弱、病、殘、孕”的專座,而坐在上面的往往是那些身強力壯的年輕人,而當真正的特需乘客上車時,卻沒有人讓座,他們個個對於車上赫然貼着的“請主動給老、弱、病、殘、孕乘客讓座”的標語視而不見。還有,公園裡的草坪上豎著一個個醒目的提示牌“別踩我,我怕疼!”,而草坪上卻已經被人踩出了許多小路。排隊上車的時候,幾位高年級同學對“請排隊上車”的提示語視而不見,直接把低年級的同學拽下車來,趁混亂之際自己跳上車去。這些人是文盲嗎?不是的。

  仔細想一想,他們假扮文盲無非就是為了個人的利益罷了。但是我又有點想不通,他們不這樣做最多不過是多走點路、多站會兒、多等會兒、累一點兒,可這又有什麼呢?違反了這麼一點點兒,去做一次“假文盲、真自私”的徹頭徹尾的小人,值嗎?不值,因為他們已經喪失了一顆善良的心。

  俄國的屠格涅夫說過,“人需要有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以此為戒吧,同學們,學會犧牲自己的利益,才能有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