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掌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掌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像一個調色盤,其中蘊涵著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挫折的痛苦、孤獨的寂寞……此時,我們最需要的莫過於充滿鼓勵的掌聲了!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鄉下女孩上初一時,寄宿在學校里,她很內向,也很自卑。老師注意到了她,聽說她笛子吹得不錯,便讓她參加學校組織的聯歡會,表演笛子獨奏。女孩推卻,但老師卻鼓勵她,給她信心。晚會上,女孩成功地吹完了曲子,坐在第一排的老師為她鼓掌,隨後全場掌聲雷動。因為掌聲,女孩後來開朗了許多,成了學校有名的小小笛子演奏家。

  女孩成功了,是因為老師的掌聲。這掌聲對於一個需要鼓勵的女孩來說是任何東西都比不上的。同樣,我的爸爸也常常給我這樣的掌聲,使我有了信心,一步步走向成功。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待在家裡很無聊,爸爸就帶我到少年宮廣場去溜旱冰。爸爸給我租了一雙溜冰鞋,讓我穿上,隨後,便開始教我“走路”。我小心翼翼地挪動着雙腳,剛想跨大一點就摔了一個仰面朝天,我疼得差一點哭出來。這時,爸爸走過來,為我鼓掌,我生氣地說:“我摔得這麼疼,您還取笑我。”可爸爸還是笑眯眯的,並對我說:“我不是在取笑你,我是看到你進步了而為你鼓掌。你看,你剛才摔跤是因為你挪動的腳步比以前大了一些,這是不是進步?”我點了點頭,爸爸繼續說:“摔倒了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加油,你一定行的!”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爸爸總是給予我鼓勵與安慰。就這樣,一次次摔倒,一次次掌聲,我終於學會了溜冰。現在,我再也不羨慕小夥伴在溜冰場上的出色表現了,因為信心告訴我:我同樣可以!我要感謝爸爸,感謝爸爸的掌聲,是爸爸的掌聲讓我有了勇氣,有了信心!從此,我也學會了為別人鼓掌。

  其實,在生活中,人人都需要掌聲,尤其是別人需要幫助和鼓勵的時候。掌聲既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也是對別人的一種肯定。合掌之勞,不需要花費太多,卻能給人以信心和勇氣,我們何不給別人更多的掌聲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掌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