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人生的數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人生的數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言妙語系列】人生的數字 標籤:數字作文 數字王國作文 數字電視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何為人生?不過只是人的一生。那麼數字呢?字典上有四種解釋:第一,表示數目的文字;第二,表示數目的符號;第三,數量的意思;第四,表示率(比率等)。這兩者之間會有關係么?我從沒把它們放在一起,直到讀了那個故事——名為《人生的數字》: 

  據說,一個人朝另一個人由衷地微笑,需要調動30多塊面部肌肉;一個人鼓足勇氣對另一個人輕輕說聲“我愛你”,至少需要消耗3個蘋果所能提供給他的全部熱量;而當一個人決意遇見另一個人並與之白頭偕老,則需要花費20年左右的時間來等待,還得用掉六七十年的歲月才會最後完成。 

  據說,一個人一生所流出的汗水與淚水中包含的鹽分,倘若一次性提取出來,足夠親朋好友做出幾十道味道不淡的大菜;一個腿腳健全的人,一生中要走的路,加起來可以繞地球70圈以上; 

  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上,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萬分之一,成為朋友的可能性是兩億分之一,而成為終身伴侶的可能性只有五十億分之一…… 

  大家能否明白其中的道理?從此數字中,看到了人的偉大。人們可以創造出驚人的奇迹,那些我們從未接觸過的數字,足以讓我們目瞪口呆很長時間;然而,也可以看出人的渺小。不過只是一生罷了。一生笑靨,何足掛齒。又曾留下什麼?不過只是無數的紛爭,無數的留念。世上,又有幾多人能記得你?魯迅,天才么?不。貝多芬,天才么?不。世上並無天才,駭人聽聞的一切都是由我們自己創造,而我們自己,和魯迅、貝多芬一樣,不過只是個普通人罷了。 

  或許,你的一生碌碌無為。或許,你的一生平平淡淡。可其實,你早已在不經意之中留下了最真實的奇迹。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明星,那就是你自己。世界上最偉大又最渺小,最堅強又最脆弱的,就是自己。每個人都在刷新記錄,當然,也包括你。 

  如果說,讓你每天調動30多塊面部肌肉;一次性消耗三個蘋果提供與你的熱量;用20多年的時間來等待一個人;用掉七八十年的歲月去陪伴一個人;幾十道不同的大菜的鹽需要你來生產;繞地球走70圈以上之類的要求,你認為你可能完成么?你會回答:不可能。可你真的完成不了么?不。 

  怎樣把這些不定的數字轉化成有意義的事情,或許,這才是人生的最高追求吧!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人生的數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人生的數字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