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愛的教育》有感

  書,對我們人生有很大的幫助,我讀過許多名着,可我最喜歡的書籍是

  《愛的教育》原名《心》,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作者用平淡的手法記錄了主人公恩里科在學校、家中的小事。其中有一篇叫,《佛羅的小抄寫員》,讓我最為感動,

  文章中的主人公敘利亞,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學生,他家人口很多,但很貧窮。爸爸每天做完日常的一份工作,晚上還給人家做抄封條的工作,做到深夜。敘利亞不人心看到父親這樣疲勞,就偷偷地幫父親抄。每到半夜12點,就開始抄寫封條,早上上課時還沒有精神。因此學習成績下降,遭到家人誤解。最終,家人才知道苦衷。

  讀到這裡,我感受到了敘利亞年紀雖小,但很懂事,孝敬父母。我應該向他學習,體貼父母,不讓父母多操心。

  我還讀到一篇,也極為感人,《施捨》。文章講了,有一戶人家,很窮。丈夫到外國去了,但媽媽卻賣菜,為了供兒子上學,把家裡的東西基本都賣了。家裡沒燈,只好藉著樓道的燈學習,因此眼睛不好。恩里科的媽媽和姐姐給她們送來了錢和用具。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了:雖然家裡窮,但他還依然刻苦學習,我以後一定要向他學習。

  《愛的教育》的確是一本好書,希望有更多人來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