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在自己手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在自己手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命運並不是天所定下的,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有的人可能會不信這句話,但是我,對這句話,百分之百的信。

  有個人,他最近非常的倒霉,走路摔跤,開車沒油,女朋友分手,連和冷水都塞牙。於是,他去找一位禪師,問道:“大師,請您幫我看看手相,我運氣非常差!”那禪師笑笑,看了看他的手心,說:“你看,這條是生命線,這條是感情線,這條是事業線,這三條線,就是你的命運。”說完,禪師把他的手握緊,微笑着對他說:“現在,命運在哪兒?”那人恍然大悟,拜謝了禪師,心潮澎湃地轉身離開了。

  沒錯,每個人的命運都在你自己手中,就像一句歌詞那樣:”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天註定的,只有三分,七分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

  的確,也許有人不幸,運氣不好,但這僅僅只是運氣,運氣只是命運的一部分。運氣不好,可以靠自身的努力去彌補,可以靠自己的實力去挽回不幸。

  就說貝多芬吧,他可是世界着名的音樂家。他很不幸,失聰。但他仍然憑着自己的努力,成為了舉世聞名的音樂家。他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這樣一個偉大的音樂家,他的遭遇沒有一個人不說不幸,但他用自己的雙手,踏過這些不幸的遭遇,最終,還是成功了。在我的身上,也有類似的事情——一次數學考試中,我看錯了應用題的題號,把3題的解題過程寫在答題卡上時,都寫錯了位置,當我回過頭來檢查,發現的時候,離考試結束只有5分鐘不到了。我很慌張,趕緊手忙腳亂的把每一道題劃掉,重新寫一遍,終於在考試結束鈴的前一瞬間,補了上去。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這夠不幸的了吧,但是,憑着我不弱的實力,還是將這錯誤糾正了過來。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你,可以改變。

  也許有的人會問了:”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就是一個白痴,那他又是幾分天註定,幾分靠打拚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還是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甚至打拚的因素要更多。一個人生下來就是個白痴,他可以不去做那些費腦子的工作,可以利用自己的勞動力,用自己的力氣,去幹活,也能獲得不錯的收入。但是,如果那個人覺得自己很笨,已經沒有辦法生存,整天望着那些高科技工作唉聲嘆氣,抱怨這個社會的不公和冷血的時候,其他和你一樣命運悲慘的人,已經在靠着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體力,去賺錢養活自己的時候,一切一切的抱怨,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

  每一個人的命運都不是已經定好了的,並不是說,殘疾的人就只能一天又一天地過着無聊的生活,他們也可以自力更生,他們也可以讀書,也可以賺錢。面對殘酷的命運,我們不能長吁短嘆,怨天尤人,反之,我們應該反抗,我們不能甘願一天又一天的過着這樣的生活,我們應該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去打拚,命運,將會被你改變。

  六年級:蔡卓囝

您正在瀏覽: 命運,在自己手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在自己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