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個愛花的人,以前他自己種花,現在他一邊種花,一邊賣花。一個星期天,我陪同爸爸去賣花,爸爸向我講述了他那一次難忘的經歷。

  事情發生在一個炎熱的中午,別人都去吃飯了,爸爸正要去吃飯。突然,從對面走過來一個人,對爸爸說:“這株春蘭賣多少錢?”爸爸便回答說:“100元一株!”誰知那位叔叔說:“別人的春蘭只賣50元,你咋賣100元錢呢!”“別人那些都是次品,我的可是極品呀!”爸爸說。那位叔叔說:“你便宜一點,咱們都是生意人。”可是,爸爸腦子不開竅,不肯讓價。叔叔見爸爸不肯退步,就對爸爸說:“你這株春蘭可是次品,比不上人家的極品!”爸爸呼呼地對叔叔說:“你胡說,我這株春蘭可是珍品,決不是次品!”那位叔叔試探道:“如果我買來的春蘭比你的好,而且價格還便宜,你會怎樣?”“如果有這樣的事,我甘願把這株蘭花送給你。”於是那位叔叔走了。過了一會兒,那位叔叔果真捧着一株蘭花過來了,對爸爸說:“你看,這株只要70元錢就夠了。”爸爸看了看那株蘭花,不禁讚歎道:“好蘭!好蘭!”便承諾了剛才許下的謊言,把春蘭贈送給了那位叔叔。

  現在,那位叔叔不但和爸爸有生意上的往來,還和爸爸成了好朋友。這不僅讓我想起我們剛學過的一篇課文中的一句話:“誠實和信任比金錢更重要。”爸爸的誠信不但贏得了金錢,更贏得了友誼。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