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后感 

  蘆墟實驗小學 

  五(4)班 

  李嘉慧 

  觀看《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后,我只是意猶未盡。讓我深有感觸的就是,趙光真是一個偉大的男人,偉大的父親,他是那樣愛二十五個不是自己親身的孩子。 

  這部電影講的是因為趙光在媒體上說了一句話,導致一個個孤兒來認“爹”。因為趙光從小也是一個孤兒,是村裡人帶大的,他也決定來幫助這些孤兒,於是就收留了這二十五個孩子。這些孩子在趙光家過的喜怒哀樂……成了一個個小鏡頭。 

  是誰說父愛沒有母愛那麼偉大,在我心裡父愛與母愛是相等的,裡面包含着的是父母對你的愛。自從5·12大地震后,四川汶川的人民流離失所。死的死,亡的亡,使得一些孩子失去了父愛。他們沒有爸爸這樣的“大力士”為他們做一些小小的舉手之勞,也沒有爸爸為他們買自己心愛的玩具,更沒有爸爸為他們講故事,講笑話,就如同一首完美的曲子被添上了一個休止符,少了一個音符,那樣的話整首歌就沒有那麼完美了,那麼優美;我們的人生就像缺少了快樂,缺少了爸爸給予我們的父愛。我們應該伸出我們那一雙援助之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我們同時也要關心一些孤兒,讓他們體會到愛的存在。 

  我的爸爸與趙光一樣都是好男人、好爸爸中的模範。我的爸爸每天都會教一些我不懂的知識,而趙光也是非常關心二十五個孩子的,教孩子們吹笛子、數學、語文、數學、三字經……許多學科。我的爸爸在生活中也十分幫助我,媽媽沒時間的話爸爸就幫助我衣服洗了。小時候媽媽不在是爸爸幫助我梳頭髮,爸爸用心中對我們的愛滋潤着衣服,滋潤着根根髮絲,而趙光也不例外,為孩子們做飯,教他們游泳洗澡,教他們做人的道理。 

  一個父親要接受家中的二十五份壓力,要不是那份令人感動的愛心,二十五個孩子能有這麼溫馨,這麼幸福的家嗎? 

  趙光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他那份感天動地的愛心,為孩子們譜寫了一曲美好的音樂,讓孩子們更加幸福永遠。 

  這部電影給我的啟迪是:“給”永遠比“拿”愉快。讓我們多為社會做一份事,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袁建華

您正在瀏覽: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