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來自心靈的契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來自心靈的契約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為本,誠信是金,也許它與金錢衡量起來更為重要,更為珍貴。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飾一棵大樹;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誠信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把我們的生活變得美好;誠信是一個柔暖的枕頭,擁有它人生才香甜;誠信是人生之旅的航標燈,掌控着人生的方向。

  在我的生活里,我也經常面臨著道德的抉擇。

  記得在四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中,我考了一個100分,我可真讓我欣喜若狂,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可當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有一道口算題算錯了,但老師並沒有給我打叉。我鎮住了,是跟老師說?還是不說?我心裡七上八下,猶豫不決。如果跟老師講了,我就沒有100分了,只有98分了;但是如果不跟老師說,我心裡又不踏實,如果被人發現了,也有會被人說我不誠實。最後,我還是在下課的時候跟老師講了,老師表揚我:“你很誠實,很好!”老師還教導我:“誠信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那他在這個社會上只能一事無成,沒有立足之地。”那時,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誠實的人,感到特別地自豪,特別的開心。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學校的操場上撿到一張10元錢。我驚喜地叫了起來:“哇,10元錢!”,又看了看周圍,沒人!便迅速地將錢撿起來放到口袋裡。心想:這下可以去買零食吃了,真棒呀!這是我第一次撿到錢,而且是10元錢,我從來都沒有碰到過這麼好的運氣。我剛走出沒幾步,心裡卻“撲通、撲通”跳個不停,總覺得別人在盯着我,在背後指手劃腳地說我是個不誠實的孩子。是呀,平時老師經常對我們說:“做人首先要做到誠實,誠實的孩子當然要有拾金不昧的精神。”思想品德課上老師也對我們講過:“從前有一個孩子撿到錢后,不還給失主,也不交給老師而留給自己買零食吃了,後來沒錢花了,就去同學那裡偷。長大之後,就養成了偷、搶的壞習慣,後來就成為一個慣竊犯,最後就被公安局裡的警察抓走,被關進了監獄。”想到這兒,我真的猶豫起來,於是,我決定把這10元錢交給老師,我再一次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雖然當時沒有吃上零食,可心裡還是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是呀,“誠實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那麼,就讓誠信變成清晨一縷溫暖的陽光,讓誠心成為小鳥在耳畔的鳴叫,讓誠信成為寒冷時身邊的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頭頂的一片綠蔭,讓誠信時刻伴隨你和我,與我們同行。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蝶兒的滿山翻飛;如果人間沒有誠信,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誠信,如同一輪明月,曾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輝驅盡人間的陰影,它散發出了光輝,可是,它並沒有失去什麼,仍然那麼皎潔明麗。誠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誠和信任,贏得的是友誼和尊重;誠信如一束玫瑰的芬芳,能打動有情人的心。無論時空如何變幻,都閃爍着誘人的光芒。有了誠信,生活就有了芬芳,有了誠信,人生就有了追求!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蕾蕾,ula纖

您正在瀏覽: 誠信——來自心靈的契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來自心靈的契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