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身不正,不足以服;

  言不誠,不足以動。

  ——題記

  誠信,是公民道德的一個基本規範,是一個民族生存的靈魂,是一個公民立足的基石。誠信,是一種品行,是一種責任,是一種道義,是一種準則。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誠信能創造財富。

  誠信交友

  劉基在他的名着《郁離子》里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富商在過河時因觸礁翻船,他在水中大聲呼喊:“誰能救我,我就給他100兩金子!”一個善良的漁夫把他就上了岸,可是富商只給了80兩,漁夫指責富商不講信用,商人則訓斥漁夫太貪婪。第二天,漁夫坐船過岸,不巧又翻進了水裡,富商仍舊在水中喊:“誰能救我上岸,我給他100兩金子。”曾經救過它的漁夫告訴周圍的人這個富商言而無信,結果他就淹死了。

  一個不誠信、不守諾言的人,在關鍵時刻不但會出賣朋友,而且還會背叛自己的信仰和事見。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是很難的,靠你的忠誠去播撒,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畢竟“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啊!古人有一諾千金的說法,這說法是很正確的。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身體力行才是最好的諾言。

  誠信處世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面……”這首歌幾乎從孩提時代開始,每一個人都會唱。它是一種拾金不昧的表現。這種品行比金子還貴重。

  某小學同學撿到錢包后毫不猶豫地決定失主的到來,卻上學遲到了,受到了老師的批評,事後,當這位同學闡明了原由后,老師表揚了他。

  誠信是每一個中學生應有的道德品質和行為規範。相反的,卻總有一些同學撿到東西后,佔為己有,這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為人處世的方面當然不止拾金不昧了,想做一個成功者。就要有良好的作風。中學階段正是學生長身體、長知識和人生觀、世界觀形成的黃金時期,倘若這一時期教育不好必將殆勿終生。

  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最大程度的誠實是最好的處世之道”。為人要誠實,厚道。這是一句真話。一個不講誠信的人,是無法立足的。

  經濟的發展,科技的創新,文化的繁榮,國家的富強,社會的進步,人民的富康,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依靠人民勤勞和智慧的汗水去創造。天上不會掉下一個餡餅,這一切全靠大家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不可能急於求成,更不可能靠投機取巧和浮誇虛假來實現。

您正在瀏覽: 誠信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