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引領着希望起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引領着希望起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夢想,是乾渴時的一汪清泉,夢想,是引領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夢想,是萬物不懈追求的彼岸。夢想,是花開,是葉落,是雛鷹展翅起飛的一瞬,是所有生命體看似遙不可及卻真正唾手可得的成功。夢想,是人對美好事物的憧憬與嚮往。

  花兒夢想着花開,因為那是它展現炫麗的舞台;綠葉夢想着春天,因為那是它蓬勃生命的起點;雛鷹夢想着飛翔,因為那是它畢生嚮往的目標。世間的一切事物,一切生命都擁有看似微不足道但卻偉大的夢想。哪怕只是吐一口絲,只是結一個繭,也會迸發出不可抵擋的力量。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為祖國培養新一代的棟樑。不求桃李滿天下,只為報效國家。為了我的夢想可以成為現實,我要從現在做起,從當今做起,努力學習,堅持不懈,朝着成功的彼岸揚帆起航。

  你有夢想,我有夢想,他有夢想,當千千萬萬個小夢彙集於一體的時候,就形成了一個堅不可摧的“中國夢”,一個民族夢想,一個國家夢想。

  小夢是大夢的一部分,當所有的小夢都實現了的時候,大夢便會真正意義上的完成。“中國夢”是一種正能量的代言詞,它是我們整個民族、整個國家自身發展的一個方向,也是國家對人民的一個承諾,對世界的一種責任和態度。“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它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願望和期待,它的實現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中國夢”是一個承載着中華民族百年抗爭史的詞,是一個激勵中華人民不斷奮進的詞,它象徵著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共同奮進的目標。1840年以來,由於滿清政府的腐敗和各國列強的入侵,中國由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一步步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會。封建政府無能,非人的屈辱和折磨激勵了中華兒女,從此,中國走向了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中國夢”,一批批仁人志士和有夢想的青年人為此進行了不屈不撓的百年抗爭,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展現了中國人的風采。

  新中國成立了,人民解放了,中華又走向了一個國家昌盛的“中國夢”,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廢墟中崛起,不僅實現了幾千年幾百代人的夢想,還開創了社會主義建設的宏偉藍圖,中華名族從此展現在世界人的面前,中國從此屹立在世界之上。

  如今,中國科技飛黃騰達,飛天夢,原子彈夢也已實現。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屆“人大”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習近平主席闡述了一個新的“中國夢”: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

  這個夢想要是實現了,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將是一個什麼景象和面貌,我們的生活會變得多麼幸福。共同努力吧!為了一個共同追求、嚮往和期待的夢想。六年級:馮馨楊

您正在瀏覽: 夢想,引領着希望起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引領着希望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