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姥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做夢,夢見的是姥姥那雙粗糙又慈祥的雙手,那雙手,帶着傷口。當那雙寬大的手撫摸着我的額頭時,我好像想起了什麼……

  還記得小時候:那天,我和媽媽在姥姥家吃午飯,我們來得早了一點,我就在那看姥姥做飯。姥姥正在用削皮刀削一個坑坑窪窪的土豆。我也想試試,可姥姥不願意,她說:“你這個小丫頭,什麼都像試試,這個削皮刀可快呢,削着你的手怎麼辦……”正說著,姥姥一個沒注意,削皮刀劃到了她的左手上,頓時,鮮血直流。這可把我嚇壞了,媽媽不在,我成了無頭的蒼蠅。可抬頭看向姥姥,看到的還是姥姥那張慈祥的臉,您帶着笑容,對我說:“看吧,姥姥的手都劃破了,你可不行……”姥姥啊,為什麼您總是想着我,而忽略了您自己呢?您的那雙手,耐熱,耐冷,還承受着一個家庭的重量。

  有一段時間,姥姥的腿得了關節炎,只能躺在床上。我和媽媽還有姐姐每天都去看姥姥。那天,我坐在姥姥的床邊陪姥姥聊天,姥姥不知從哪弄來了一杯牛奶,呵呵,我最喜歡喝牛奶了。姥姥伸手去端時,我搶先一步自己去端,沒想到那杯牛奶那麼燙,我的手反射性的彈了回來。沒想到,姥姥端時,卻穩穩噹噹的,放到我面前。姥姥,您的手受得了嗎?您別硬撐着了,脫掉您那身堅硬的外殼吧,您老了,讓我們來保護您吧!

  姥姥,您該“退休”了,讓我們來延續您的工作吧!

  六年級:李欣鴻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