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不出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不出的“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詩說得好,媽媽從我們一出生便在為我們付出,可她是為了最後的索取嗎?不是,不然我們無意間的一句“謝謝”,一句“我愛你”怎會讓她感動不已?我們要學會感恩,學會回報媽媽。讓我們對她說一聲:“我愛你!”

  場景一。媽媽正在洗澡,我悄悄地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有件事要對你說。”“要說快點說。”“呃……其實呢……這個嘛……呃……我要說咯……”我漲紅了臉,憋了半天就是憋不出那句話來。“要說快點說,沒人阻攔你。”聽媽媽的語氣,已經有些不耐煩了。“那你可要聽好啦,我可要說了哦。”“聽着呢,聽着呢。”媽媽他此時是一邊點頭一邊時不時瞟幾眼浴缸旁邊的電視機。“這個……就是那個……嗯……”我的頭上已經開始冒虛汗了,“我想說……我……愛你!”我低着頭,兩眼看着腳尖,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我正想快步溜走,可突然想到應該看看媽媽的反應。我連忙把頭抬了起來,瞅了一眼,這一瞅還真要命,差點把我氣吐血了:媽媽正悠然自得地坐在浴缸里,兩眼微閉,看着電視機,嘴裡還不時發出陣陣笑聲,一副很享受的樣子,根本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我輕揉着發暈的太陽穴,試探地喊了一聲:“媽媽!”“噌——”媽媽馬上轉過頭來,說:“啊?你說什麼?”“唉——”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沒什麼,你繼續享受吧。”說完,我就飛一般的跑出了房間。

  場景二。媽媽辦公室里只有我和她,我想和藉此機會說出那句話。突然,辦公室里來了個送快遞的,我等啊等,好不容易走了,又來了個業務主管,業務主管前腳剛走,後腳就跟來了一名工人辭職。我等啊等,等到花開花又謝,好不容易到我了,我的爸爸又來叫我回家了,最終,那句話還是沒有說出口。

  場景三。媽媽正在辦公,我竄到她身邊,對着她的耳朵說:“媽媽,我有話要對你說。”“別吵,沒看見我正煩着呢嗎?”我搖頭,說:“沒看見。”“那你現在看見了吧?”媽媽她頭也不回地說。“唉,就算我看見了吧。”“什麼叫做‘就算’啊?”媽媽說,“你看見了就是看見了,沒看見就是沒看見,看見了不能說成沒看見,沒看見也不能說成看見……”“行行行,我看見了看見了,你很煩,行了吧?”我趕緊打斷了媽媽的話。照她這麼說下去不知要說到何年何月何日何時。再想想媽媽現在心裡肯定也很窩火,原本想教訓我一頓,沒想到被我反咬一口,夠可憐的……打住,和媽媽這麼一鬥嘴我都忘了我最初的目的了,算了,下次再說吧。

  場景四。吃完飯後,原本想說的,沒想到因爸爸攪局以失敗告終。

  場景五。散步時,我有一個絕好的時機,卻因鄰居家的小妹妹來找我玩而失敗。

  ………

  誰說普天下只有父母之心才值得我們去同情,去憐愛,去關懷?還有一顆兒女的心,也需要啊!每個子女在內心深處都有對父母說不出、說不盡的濃濃的愛與感恩!“可憐天下兒女心,父母不知兒女情!”

  江蘇省無錫市安鎮實驗小學六年級 胡燁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說不出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不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