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說不出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不出的愛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聽,一首(父親)說出我多少心聲。望,一條白髮道出我多少感概。拾,一張泛黃的老照片引出我無數聯想。都說父愛偉大如山,它,如冰山,沉默不語,令人猜不透。它,如大樹,累了即可寄以依靠。但它也有陽光的一面,它也可以溫暖我整個寒冬。

  原諒我不懂用言詞來描述你,原諒我的詞缺,原諒我的愚鈍。你對我說“從你降世一開始,我就預料好把肩膀分多給一個人”這句話不咸不淡正好證明出你對我的愛,雖然當時那語調像是在說笑,但你可知當時有一股暖流衝進了我的心坎。那感覺,暖暖的,甜甜的。

  今天,父親節。昨晚,我卻仍在學校。今天是周日,是一個星期中你唯一可以放鬆的一天,你不是應該要好好的睡一覺的嗎?為什麼?為什麼你還要這麼早起來?是不是因為我昨晚跟你說今天早上會回家幫你慶祝啊?知道今天看見你對我的笑我有多激動嗎?你,陪我度過多小個童年啊,今天就讓我好好陪你度過這一個父親節吧。

  16年前的某一天,家裡突然多了一位小成員,為這樣一個平凡的家庭添加了幾分生氣和活力,但與之同時這位小成員也為撐起這個家庭半邊天的男人添加了幾分憂累和負擔。從小成員學會走路開始的每一個兒童節,這位男人都會為她買漂亮的鞋子和裙子,總希望小成員是最美的。知道小成員不再需要過兒童節了,男人才知道她長大了。初中時小成員一直是班裡的三好學生,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好同學,這讓男人非常開心,非常滿意,還常常引以為豪。到高中,小成員如願以償地考上了市裡較好的學校,可是男人這時候眉頭開始鄒起來了,他開始擔心了,因為小成員要離開他們,小成員每星期只有一天的時間同他見面,而且小成員的成績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優越了,男人也開始焦慮了,知道小成員數學成績不好,男人就走遍市裡的每一間書店為的只是幫小成員買一本輔導書。和每一個家長一樣,男人不希望別人說他的孩子的壞話,也不希望孩子誤入歧途,因此男人變得越來越嘮叨。有時候小成員感覺煩了就會跟他頂嘴,偶爾也會做一些叛逆的事情。有一天小成員哭了,那眼淚如奔騰不息的泉水,停不住了,小成員看見男人頭髮變白了,臉上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迹,這時候小成員才明白到她錯了,以前那個可以讓她依靠,聽她訴苦的男人已經老了。她含着淚跑進了房間把抽屜里的相冊拿了出來看,她才發現原來男人年輕時是那麼英俊。看完照片后,小成員決定以後都不哭了,她決定她要把她那小小的肩膀從今以後都借給那位已經歷盡風雨的男人依靠。

  女孩走到電腦旁看見各方各地都為父親節慶祝,女孩大聲地對父親說了一句:“爸爸,父親節快樂,這麼多年辛苦了。”爸爸,我這微不足道的關心請您收下吧。

  高二:陳婉瑩

您正在瀏覽: 說不出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不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