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 老 鼠

澤國小學三(2)班

  曹竹君

小老鼠在十二生肖里排名老大。

老鼠的膽子可大了。夜深人靜的時候,老鼠走出洞口,大搖大擺向雞窩走去,趕走母雞,拿了一個雞蛋把它抱在懷裡走出雞窩。它又去偷油,用尾巴伸進油瓶里,把油拉了出來運回洞里。然後,它去偷米,爬進米缸,一邊吃米,一邊還在打滾,把米吃完,肚子飽飽的。再又去門那兒磨牙,把門磨出一個洞。最後,它又去主人被窩裡鑽來鑽去,嚇得主人“嘎嘎”叫。

說老鼠膽子大么是大,又說它,膽子小么確實小,只要聽到一點風吹草動,就馬上豎起耳朵,在屋裡東聽聽西聽聽。如果碰到貓,會嚇得直發抖,而且會被貓當成一頓美餐。

其實小老鼠也很可愛,特別是小白鼠,圓圓的肚皮,全身都是潔白的,毛絨絨的,後面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它做起來的動作很可愛。它看到風車,就像風車一樣在跑步。

老鼠也很聰明,在《貓捉老鼠》這場動畫片我就看得出來:有一次,老鼠偷吃了貓的奶酪,被貓看見了,就追趕老鼠。老鼠用板放在上面,貓沒看到,一撞上去,摔倒了一跤,老鼠直笑。老鼠又逃到船上跳下去,剛好被水板接住。而貓一跳,躍入了大海中,沉了下去。

你知道了么,老鼠為什麼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一?因為它聰明嘛!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