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老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老鼠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老鼠,胖胖的身體,大大的耳朵,長長的尾巴.我的家在一個豪華別墅的陰暗角落裡.這個房子里有着一個龐大的鼠國,而鼠國的用具全部是偷這家的.當然,我家的傢具也全是偷他們的女兒的芭比娃娃的.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老鼠家庭,僅有的積蓄就是這5平方厘米的蛋糕.而現在,這塊蛋糕已經不能吃了——發霉了.因此,我必須要和鼠爸鼠媽一起去謀生路——偷東西.但是,在這個房子里處處充滿危險.因為著房子里有兩隻貓,一隻黑,一隻白,我們叫它們黑夜叉和白夜叉. 

  我和鼠爸先去廚房探了探,確定沒有危險,才讓鼠媽進來.我們開始了瘋狂掃蕩.我乘坐窗帘(學貓和老鼠里的老鼠)跳上了櫥櫃,找到了一大塊奶酪.我把它頂在頭上,跳了下來.這時,鼠爸和鼠媽也找好了食物.我們迅速撤離,可是沒有等我們跑到門口,黑,白夜叉就堵到了門口,氣勢洶洶地瞪着我們.它們一步一步逼近,我們一步一步後退,這時,鼠爸用尾巴卷過來一個勺子,腳一踩,勺柄就打在了白夜叉肚子上.鼠媽也眼疾手快地抓了一塊奶油蛋糕砸在黑夜叉眼上.乘着這個時期,我和鼠爸鼠媽從門縫逃了出去.也許主人聽到了響聲,“噠,噠,噠”地跑到了廚房,見黑,白貓這樣的慘狀,嘆了一口氣:“現在的老鼠真是瘋狂啊,把《貓和老鼠》上的那幾招都學來了.”主人說. 

  “是啊,現在科技發達了,老鼠也變聰明了.”女主人說. 

  聽到這樣的對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就立志要做一個好老鼠.可是……這個世界不允許啊.殘酷的貓眯,自然的本能,使我們老鼠一代比一代的品德惡略.但是我還是要努力!我在心裡狠狠地說,總有一天,我要讓這個世界上的老鼠和人類能夠和諧相處! 

  …… 

  在一次覓食時,鼠爸被黑夜叉的一爪分成了兩半……從那時起,我心裡的這個信念更加堅定了.在一次偷食物時,我被白夜叉抓住,鼠媽被踢到了門外.我膽怯地央求到: 

  “可不可以讓我見一見你的主人?” 

  “哼!又耍什麼小聰明!” 

  “真的,我到這個時候又能耍什麼小聰明?唯一能夠保護我的鼠爸已經死了.” 

  “哼!好吧!” 

  “其實我並不想以偷東西這種方式來維持生活.我希望……可不可以有我們老鼠的耕種田?我……我想我們可以自食其力.”到了主人那我這麼說. 

  “哦?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願意.但是你們的總統……”主人說. 

  “是鼠大王!鼠大王!如果你擔心它不肯這樣的話,我可以去說服它!” 

  “晤,那樣……如果你們耕種,我會很樂意每月獎你們蛋糕的.這樣吧,你們去後花園耕種吧,反正那兒閑着……”主人的話還沒有說完,我就插嘴: 

  “可以可以,我們非常願意,謝謝您的恩賜!”我開心地從主人手上跳了下來. 

我沒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鼠大王的宮殿. 

  “大王大王!我有要事相報!” 

  “讓……它進來!”鼠大王吃着蘋果說著。 

  “大王,我們所居住的房子的主人答應了我們一個條件.他答應我們在後花園耕種!我想我們應該可以自食其力!” 

  “哼!把它拉下去!我不耕種!” 

  “大王!請聽我把話說完!”……經不過我的軟磨硬泡,大王終於答應了。 

  “傳朕詔令!明天,全鼠民到後花園耕種!一個也不能少!每月評出來5名乾的好的,獎勵奶油蛋糕!” 

  …… 

  “從那時起,這個鼠國開始變得強盛,每年,它們自己耕種的土地年年豐收,主人也高興,所以,這個鼠國就不愁沒吃的.而且,不用提心弔膽地去偷,而是光明正大地自己吃自己的勞動成果.” 

  …… 

  字幕在眼前過了一遍,很快又出來了幾個字:完畢. 

  我摘掉眼鏡,揉了揉眼睛,取下耳機,打開玻璃蓋,從轉轉椅上站起來..我剛才是進入了一個軟件內,這是大米博士的傑作,我是第一個嘗試者. 

  落地窗外,一大群老鼠正在辛勤耕種……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老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