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老鼠出逃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出逃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家來了一位新成員??迷你小老鼠,它長着短小的耳朵,尖尖的鼻子,毛絨絨的身子,活像一個乒乓球,還不停地唧唧叫着,因此得名“唧唧”。不過,不要看它可愛,逃跑起來它可是“行家裡手”哦。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立刻去看唧唧,結果籠子里卻沒有它的蹤影,怎麼回事?我去問爺爺,爺爺告訴我小老鼠已經跑掉了,他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找到。正當我無奈沮喪時,突然看見衛生間門前閃過一個黑點,似曾相識,我急忙轉過身定睛一看,呀!正是唧唧,我一個箭步撲上去,想捉住它,誰知唧唧也不示弱,它迅速閃到一旁,我感覺我就像電視里的湯姆,正在對傑瑞實施捉鼠行動。不過唧唧畢竟是寵物鼠,體力當然不能和我這隻“大貓”相比,過了一會兒它就累了,漸漸被我逼到門縫裡去了。嘻嘻!這回跑不掉了,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抓住了唧唧。哎!誰讓我方“兵強體壯”呢?哦耶!

  可沒過幾天,我從外面打球回來,口渴難忍,便去卧室拿飲料,誰知剛到半路就發現唧唧又成功“越獄”了。它縮着頭,貓着腰,小心翼翼地向前蹣跚前進,一邊逃還一邊叫着,像是在說:“上次真倒霉,被捉了回來,這次要小心點了。”看見它又要跑,我心生一計,把它最愛吃的胡蘿蔔片放在地上引誘它,唧唧到底是只小饞鼠,看見食物就立刻追了上來,直到被我引進籠子,關上籠門。哈哈,它又被“捉拿歸案”了。

  後來,唧唧變得乖巧起來,我和它成了好朋友,我經常用手逗它玩,它也經常表演好笑的動作給我看,我們之間成了“友好鄰邦”,只可惜好景不長,就在昨天唧唧死了,永遠地離開了我,可能在它心目中,回歸大自然的懷抱才是永遠的追求吧。

  雖然唧唧走了,但它帶給我的歡樂我會永遠記住的。

  安徽省蕪湖縣實驗學校四年級:HQH6666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出逃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出逃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