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小偷的“渴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小偷的“渴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句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今社會的許多家長都是如此,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成才.所以,不惜一切代價,把孩子僅剩的周末一點點時間也給剝奪了,逼着孩子上各種興趣班. 

 我不否認家長這樣做是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能夠有所成就.但是,我請所有的家長思考下,體會下我們的感受,我們是否真的喜歡參加興趣班? 

 做着作業,看着那幅漫畫,我思緒萬千.一個涉世未深的小男孩,,坐在鋼琴前,,一遍又一遍地彈着統一首曲子,那該是何等的寂寞.小男孩手彈鋼琴,可心裡向的又是什麼呢?”唉,來個小偷把我家這鋼琴偷走該多好啊!”家長,聽聽孩子的呼聲吧! 

 想想一個乳臭未乾的小男孩,每天在家練琴,或許以後他會成為一個舉世聞名的鋼琴家,會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可是,又有誰會知道他失去了什麼呢?他失去的太多了,失去了原本屬於他的快樂;失去了原本屬於他的童年;失去了原本屬於他的美好回憶•••••• 

 家長們,我想對你說:“我們還只是一個孩子,一個只想要快樂的孩子,我們不希望在周末連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不希望沉重的學習負擔會將我們壓得連喘口氣的機會也沒有.請相信我們,相信我們會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如果有些家長還是執迷不悟,逼着孩子參加興趣班,那麼我請您明白:“強扭的瓜不甜.”如果您執意這樣做,恐怕不但達不到目的,還會起反效果,使孩子徹底討厭這個科目,這樣也許會學得比原來更差. 

 就不如說橡皮筋吧.橡皮筋雖然說是有彈性的,但是你如果拉得太緊了,超出了它自身所可以承受的範圍,它還是會斷的.發而,你撒開手,由它自己決定,選擇自己的人生,或許還能給你一個驚喜,在生活的舞台上,演繹出別具一格的風采. 

 家長們,我們不想做人上人,但我們也不會做人下人,我們只希望做一個人中人,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對小偷的“渴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小偷的“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