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來說安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說安全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南寧市邕寧區城關第二小學 六(3)班 孫瑩 

  出行安全,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是構築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提到出行安全,就會讓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看到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一個個警示浮現在我的眼前。 

  1990年6月6日12時許,江北區鯉魚池小學學前班學生楊洋,男,6歲。中午放學爺爺接他站在校門口準備過路回家,這時他媽媽站在路對面喊他,楊洋就掙脫爺爺牽他的手,向馬路對面跑去,剛跨進馬路兩三步,就被左邊駛來的一輛北京牌吉普車撞倒並從身上碾壓過去,當場死亡,他媽媽見此狀,猛撲到楊洋的身上,楊洋!楊洋!從那天起,楊洋的媽媽天天來到楊洋被車壓死的地方喊楊洋……。 

 1996年2月8日11時30分,大足縣龍水鎮一7歲小女孩陶陳,與婆婆到醫院看病人,她聽公路對面有人叫她,馬上橫穿公路,被一輛小貨車掛倒后碾壓,當場死亡。 

1991年4月7日16時許,渝中區肖家溝小學一年級學生陳卓,女,7歲。下午放學回家,在急救中心對面兩路口圖書館門前,沒走天橋而從人行護欄缺口處進入車行道,並從左邊駛過一輛車的尾部突然橫公路,被右邊駛向石橋鋪方向的一輛9路大客車當場壓成“肉餅”,圍觀群眾都流下惋惜的淚水,父親心疼得當場昏死過去,母親也癱倒在交警三隊的辦公室里。 

這些事情是發生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在一年中,由於交通喪失生命的人有2萬以上,每當聽到這個數字時,我都為這些死去的人感到惋惜,這些人大多都是因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失去生命的。跨欄的、闖紅燈的,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的、不聽從指揮的……如果他們知道這個的後果還會去做嗎?對不會。我要在這裡提醒人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珍惜,你將結束你的生命”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使生命繼續延長下去。失去生命是多麼痛苦你一件事情啊! 

隨着科技的發展,各種交通工具脫 而出,雖說這些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很多便利,但也給我門帶來了很多危險,酒後駕車,駕車不帶安全帽……也許只是着一個小小的細節,也會帶走人們的生命,“遵守交通規則,珍愛自己的生命。”這句話無時不提醒着我,教育着我。 

也許僅僅只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奔而來的車輛將吞沒你的生命。 

  就讓我來簡單說說我們中小學生的法則吧。 

中小學生交通安全“五不要” 

一、不要在道路上追逐、打鬧、踢球、放風箏等。 

二、不要在機動車道上行走 

三、不要斜穿或猛跑通過道路。 

中小學生“五不坐” 

一、不坐超載的機動車 

二、不坐無牌無證機動車 

三、不坐非法營運機動車 

四、不坐沒有安全頭盔的機動車 

五、不坐貨運車輛、低速汽車、拖拉機。 

中小學生“五不準” 

一、不準未滿12周歲的學生駕駛自行車。 

二、不準未滿16周歲的學生駕駛自動單車。 

三、不準車輛臨近是突然橫穿道路或途中倒退、折反。 

四、不準騎自行車是雙手離把,扶身并行,想互追逐。 

五、不準騎自行車耍雜技或帶人。 

六、不準扒車、追車、強行爛車、拋擊車物。 

七、不準闖紅燈,翻越護欄。

也許只要你和我每人都讓出一小步,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麗,交通的秩序就會越來越好,這樣就不會發生那些慘目忍睹的交通事故了。 

  這,便是雙贏的智慧。作為一名普通的小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行走,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學校:南寧市邕寧區城關第二小學

  班級:六(3)班  姓名:孫瑩 

家庭地址:南寧一職校五象校區

  電話:13768631687

您正在瀏覽: 我來說安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說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