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珠江作文

珠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國慶夜,游珠江作文700字

  今晚,我們全家為慶祝國慶50周年,來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珠江夜遊。

  晚風吹拂。海珠廣場上已經聚滿了觀夜景的人,燈光也次第亮起,周遭的樹冠上綴掛着翡翠似的小燈泡,過道兩邊擺設着盆盆鮮花,給廣場增添了不少生機。

  打海關對面的碼頭踏上“藍海豚”,吃自助餐,泛舟珠江,攜明月同游,真乃神仙過的日子。趁未開船,我掃視江面。隨着市政府對環境的整治,又臟又臭的珠江清潔了。昔日,這裡水運繁忙,伴着過江隧道和高速公路的興建,穿梭往來的客貨輪銳減,擾嚷的珠江靜謐下來。珠江,這條養育着萬千南粵兒女的母親河恢復了活力,又以嶄新的姿態走向未來。

  船兒啟錨西行,“鵝潭夜月”徐徐展現。往年,這裡舉辦焰火晚會,今晚移師珠江新城。船兒折返東去,從海珠大橋下穿過。聽爸爸說,這橋解放前夕被國民黨炸毀,人民政府重修。如今,江上陸續崛起了人民大橋、解放大橋、江灣大橋、海印大橋、廣州大橋、華南大橋、鶴洞大橋,座座大橋都拉起了五彩的燈飾,就如騰屹起條條銀蟒金龍。向兩岸望去,樓宇森森,顯赫一時的愛群大廈和二十七層,與新建的商鋪民居相比,遜色多了。

  我們從船艙走上頂層甲板,但見二沙島上的紅棉燈、柱頭燈、泛光燈沿路而設,華燈溢彩,如串串流動的珍珠。燈影綽綽,江水粼粼,撲朔迷離,如夢似幻。

  船外美景絡繹連綿,船上遊客讚歎嗟嘖。

  “劈里啪啦”,珠江新城的國慶焰火簇簇凌空綻放,奼紫嫣紅。遊船上的人們沸騰了。清潔靜謐的珠江,燈火閃爍的橋樑,巍峨矗立的樓宇,如夢似幻的路燈,奼紫嫣紅的焰火,構成了一首旋律豐富的國慶交響曲。這既是謳歌祖國五十年華誕,又是頌奏廣州五十年成就。此刻,珠江如嫵媚動人的新娘,沉浸在婚禮般的幸福甜蜜之中。我們全家也深深的陶醉了。

  廣州市美華中學教師高三:梁永堅

回目錄

珠江夜遊作文100字

珠江,廣州的母親河,她孕育了多少英雄兒女,撫養了多少廣州人民,貢獻了多少美麗青春……我出生在廣州,喝了十幾年的珠江水,可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沒到船上去領略一下珠江的風采。而今天,正好是年初三,父母都有空,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踏上了夜遊珠江的旅程。
回目錄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作文1000字

  西洋風來大地春起

  這是一塊悲壯的土地,鴉片戰爭時期,這裡翻開了中國近代史慷慨悲歌的第一頁。

  近代東莞因虎門硝煙而聞名海內外。以英國為首的西方列強為牟取暴利,無恥地向中國大量傾銷鴉片。鴉片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災難,也直接威脅到清政府的財政。林則徐被任命到廣東查禁鴉片。在東莞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林則徐下令把收繳的兩萬多箱鴉片在虎門海灘當眾銷毀,史稱“虎門硝煙”。

  虎門硝煙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決心和勇氣,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

  經濟崛起科教興市

  經過改革開放二十多年的發展,東莞的綜合實力有了明顯的發展,科教興市戰略正在穩步推進,讓我們以參觀者的目光一起審視東莞未來的發展戰略吧。

  實現現代化,是人類長期以來努力追求的目標,經過二十多年來的努力打造,目前東莞已經具備了在全國、全省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條件。

  根據城市競爭力《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顯示中國主要城市綜合競爭力,東莞居第七。長問三十載,彈指一揮間。東莞已實現了農業經濟向工業經濟的跨越,經濟發展在全國、全省前列。為實現現代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連續20多年東莞市GDP年均增長22%,外貿出口從1996年起一直排位在全國城市的前四名。東莞人民的生活水平基本進入小康社會,如今,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開始關注耐人尋味的“東莞現象”。

  城市建設日新月異

  世紀之交,為吸引國內外資金、人才和高新技術產業研發機構落戶東莞,全市掀起了建設以製造業為特色的現代化城市的熱潮。

  “一網兩區三張牌”市委、市政府以此為工作思路,構築環市基礎設施網絡,建設城市新區,開發建設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打好趁勢建設,引進外資,發展民營經濟三張牌,以形成新的增長動力和發展優勢。

  東莞兒女志存高遠,只爭朝夕,按照“建城修路整山治水“的城市建設思路,以一年一大步,五年見新城的豪邁氣概,掀起了城市建設的澎湃熱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強城市競爭力,確立新一輪城市建設的方向,融入珠江三角洲城市群落的崛起,紮實推出東莞從城鄉一體化向城市現代化的大跨越。

  文化是城市的魅力

  文化決定於一個人的基本素養,文化決定於一個城市的魅力,文化決定於一個民族的興旺。

  近年來,東莞市不斷加大力度宣傳文化知識,提高全社會注意先進文化,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並努力建設文化新城。

  嶺南古邑,群芳爭艷。東莞人正用自己的慧心和悟性創造性地建設一個繁花似錦的精神家園——文化新城。

回目錄

美麗的珠江夜景作文300字

  傍晚,我和爸爸媽媽到珠江邊散步,觀賞美麗的珠江夜景。

  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談話,只見有很多小朋友在嬉戲;還有手拉手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在竊竊私語,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還有中老年人在打太極、跳廣場舞;還有的年輕人已經滿頭大汗,但是仍然不停奔跑,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

  天空的月兒出來了,像一條玲瓏的小船,江邊的風吹走了夏日的暑氣,帶給人們陣陣清涼。天空是那麼的藍,像一望無際的海洋,又像大塊湛藍色的寶石。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一會兒躲起來,一會兒鑽出來,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呢。又好像天上有無數的眼睛一眨一眨,驚奇地觀賞着美麗的珠江。

  夜幕降臨,珠江兩岸華燈璀璨,五彩繽紛,有紅色、黃色、綠色等,如同七色明珠鑲嵌在珠江上,更好像億萬顆明珠彙集珠江,向著遠方緩緩流淌······

  人們漫步在珠江邊,彷彿進入了仙境,到處是詩情畫意,不由得如痴如醉。

回目錄

珠江夜景作文800字

記得在去年國慶晚上,媽媽和我以及外婆一家等人在天字碼頭乘坐“珠水明珠”號游輪遊覽了珠江夜景。 

  我們吃完晚飯,就來到了候船大廳等候登船。候船大廳是一個低檐大廳,門口擺着一隻“哥德堡”號和一隻友誼船的模型。廳里人很多,我看着這麼多的遊客,心裡想,珠江的夜景一定很美吧。 

  我們根據廣播的指示登上了游輪。沒多久,船身就晃動起來了,於是我們趕緊往窗外望去。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條橫跨珠江、黃光閃閃的大橋。那條大橋十分華麗,好像一座金子鑄成的通道,連接着珠江的的兩岸。 

  船行駛了一會兒,船上的廣播又響了起來:“各位乘客,我們現在的位置是白鵝潭……。”我們放眼江面,只見江面上聳立着一座五光十色的解放橋。解放橋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汽車在向前方飛馳着,橋上的燈光倒影在漾着微波的江面上,使得半邊的天和水都發出了美麗柔和的光芒。這是許多遊客都紛紛拿起照相機,記錄下這美麗、繁華的夜景。 

  船繼續向前行駛。不知不覺地,我們來到了人民橋下。人民橋是江中七座大橋中最寬的一座了,它可以讓四輛大型汽車並排通過,因此橋上的交通也時刻保持着暢順。 

  江上的風景既然這般迷人,兩岸的景觀自然也就毫不遜色了。 

  看,前方聳立着許許多多形狀各異、造型獨特的房屋樓宇,其中有白天鵝賓館、愛群大廈、江灣大酒店等許許多多漂亮的風景建築,形成了一道接一道有特色、亮麗、迷人的江邊風景線。 

  游輪緩緩地向二沙方向駛去,我們隱隱約約發現遠處有一個像三角鋼琴形狀的建築物立在江邊。等過了20多秒,那座建築漸漸地向我們靠近了。根據廣播的介紹,我們看到的就是著名的星海音樂廳了。音樂廳里發出柔和的光芒,由於它的外牆是綠藍色的半透明玻璃和天色昏暗的緣故,音樂廳在周邊眾多建築中顯得格外醒目。它廣場前的冼星海銅像雕塑也越顯得有氣魄。 

  廣州珠江的醉人夜景令我流連忘返。在讚歎祖國、城市的驚天變化時,我也下決心要把廣州建設成一個更加迷人、有魅力、有特色的現代國際化大都市!
回目錄

珠江夜景作文200字

  珠江夜景

  岑汶謙

  珠江的夜景很美麗,每當夜幕降臨,珠江兩岸就會輝煌起來。

  先說說岸邊吧,岸上高樓林立,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像給高樓穿了新衣。更令人感到韻味無窮的是高樓上的“大辮子”,其實它是兩條光束,上上下下地在天空中掃射,就像辮子在天空中飄揚。還有一個令人注目的地方——解放橋,遠遠望去,猶如一道道彩虹,又像珠江的發卡,橋上開着來來往往的客船,來欣賞夜景的人肯定格外地多呢!如果你能看見彎彎的月兒,可能會映在水中,這時,月亮好似一隻小船兒在幽靜的水中行駛。假如在岸邊或水面上放煙花,那就更美了!

  這麼流光溢彩的地方怎麼能不去呢?我去那裡一定要寫生呢!

回目錄

珠江夜景作文500字

  黃昏,我和媽媽漫步在沿江路上,觀賞着在“三年一中變”后美麗的珠江夜景。

  月兒出來了,睜着惺忪的睡眼,披着金黃的紗巾,高高地嵌在廣漠的天宇之間。

  天是那麼藍,像一潭深藍的湖水,像一塊墨藍的寶石。茫茫夜空中,滿天的繁星像珍珠一樣灑在碧玉盆里。星星眨着眼睛,一會兒躲進雲里,一會兒又鑽出來,像在跟我捉迷藏。江水在皎潔的月光下,好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顯得是那麼寂靜,那麼安寧。晚風拂面,好舒服呀!

  夜幕降臨,這時的珠江早已是華燈璀璨了。江面如同一條明亮的光帶,碧水瀲灧,猶如七色明珠鑲嵌在十里珠江上,匯成了一條異彩紛呈的珠江彩虹。珠江兩岸的景色就更加迷人了,兩岸建築“穿衣戴帽”之後,配合新安置的霓虹燈和江邊的綠蔭,更顯得明亮照人。穿行於珠江上的遊船張燈結綵,像畫舫一般,與橫跨江面的幾座大橋動靜配合,瀰漫著溫馨祥和的氣氛。

  “啊!珠江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喊出聲來。是的,珠江在“三年一中變”后的變化真是太大了!記得1998年我來到珠江邊,那時的江面上還不時地漂浮着一些垃圾,江水彷彿散發出一股特殊的臭氣。可如今再次來到這裡,卻發現珠江竟然變得如此美麗,真是百看不厭啊!

  這裡,宛如是一個如詩如夢的仙境,讓人着迷,令人心醉,一切都是那麼富有詩情畫意……

回目錄

珠江夜景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廣州是一座美麗富饒的城市。珠江是廣州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每當夜幕降臨,珠江兩岸就亮起來了。頓時,珠江兩岸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一座座絢麗多彩的大橋橫跨在珠江江面上。瞧!有的像兩隻準備展翅高飛的鳳凰,有的像兩隻五顏六色的蝴蝶,有的像一條條五光十色的綵帶,有的像一道道五彩繽紛的彩虹,有的橋兩邊整齊地排着一顆顆“星星”,有的橋光彩奪目……真是美不勝收啊!

  橋上,汽車川流不息,一盞盞車燈放佛一顆顆疾馳的星星。江上的遊船由彩燈勾畫出閃閃發光的輪廓。一艘艘遊船緩緩地行駛着,就像一把把裁縫的大剪刀,剪開了珠江這匹綢緞般華麗的,眼光閃閃的湖面船上的人們有的在說笑,有的在吃點心,有的在欣賞美麗的珠江夜景……他們是多麼悠閑自在。

  最為耀眼的還是廣州塔了!廣州塔猶如一位有着纖纖細腰的美麗少女,因此被人們稱為“小蠻腰”。廣州塔是一位有着柔曼身姿的舞者,“她”的“舞衣”顏色說變就變,一會兒是紅,一會兒橙,一會兒是藍……一會兒還是五顏六色的呢!廣州他是一位高貴的女王,其他樓房都是“她“的臣民,“他們”仰望着女王,對“她”俯首稱臣。廣州塔是位愛美的少女,“她”對着自己的鏡子——珠江照來照去,百看不厭。

  珠江的夜景是多麼漂亮!我愛珠江,更愛我的家鄉——廣州!

  五年級:快樂的sandy

查找更多珠江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