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自己更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自己更安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回想日本發生地震那時,就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在我的身上潛滋暗長,心裡特別不安,教育部決定在 2011年3月28日 那天全國中小學生進行防震演練。

  升完旗后,便回到各自教室。聽說要演練,同學們都很好奇,不了解什麼是地震。老師語重心長的說:“同學們現在是地球的活躍期,前不久日本發生大地震說不定哪時哪刻災難就會降臨在我們頭上,地球不讓我們安全,我們就只有讓自己安全,自我保護。”說完,老師便給我們安排怎樣躲避的注意什麼事項……安排完畢后,我們班進行第一次演練,大家都覺得好玩沒意識到它的重要性。開始躲避時,有的同學並沒有按要求把頭埋到桌子下去,有的還在講話。隨後進行了幾次演練后,同學們明白了演練的重要性,知道把頭埋哪。正當這時,一陣響亮的警笛聲拉響了,是第一聲響,應該在門后躲避,把門拉開,而有的同學卻不知所措。突然,又一陣警笛響了,這是第二聲響,要按要求到樓梯靠右行身子貼着牆走,但領導樓梯大家並沒有這樣做,而是有說有笑的來到操場,雙手抱頭,清點人數。最後全校用時為五分多鐘,這個數字一點也不理想。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日本為什麼能在再短時間內進行躲避的呢?而我們為什麼不能。我將疑問問了老師,老師告訴我:因為他們經常演習,有這種意識,所以他們在災難面前仍鎮定自若。聽了老說的話,我又反過來想了一下中國學生。差異可真大呀。通過這一對比,我想建議教育部多搞這些有意義的活動,讓 我們在成長的記憶更加深刻。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讓自己更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自己更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