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漢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漢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座城市:北依秦嶺,南臨漢水,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土質肥沃,水源充足,素有“小江南”之美譽。歷來是陝、甘、川、鄂四省毗鄰地區的重鎮和我國歷史上的名域,同時又是一個年輕的正在發展中的城市。她還榮獲了首屆中國魅力城市的稱號。她,就是我的家鄉——漢水上游的明珠,陝西省漢中市。 

  ??漢中具有悠久的文化歷史。早在公元前十一世紀中就是商朝的一個方國。公元前325年秦國設置漢中郡。公元前206年,劉邦以漢中為根據地,北出散關,擊敗項羽,建立了世界史上著名的西漢王朝。三國時,蜀丞相諸葛亮六齣祁山、北伐曹魏,也以漢中為基地。從西漢直至清代,無數的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詩人、學者都曾在漢中留下了他們的足跡。世界古代交通史和文化史上被譽為“奇迹”與“瑰寶”的褒斜棧道、石門及其摩崖石刻,劉邦為漢王時的宮廷遺址古漢台和拜將壇,漢相蕭何倡修的古山河堰水利工程遺迹以及西漢三國時期的許多歷史遺存都薈萃於漢中,使這座古城閃耀着歷史文化的光輝,成為國內外萬千遊人嚮往的勝地。 

  ??漢中市物產豐富。農作物以稻、麥、油菜為主,數十種名貴中藥材,百餘種稀有的野生植物和儲量豐富的非金屬礦藏正在開發加工。漢中市的工業已形成以建材、機械為主的重工業體系和以食品、紡織、服裝、皮革、鞋帽為主的輕工業體系。改革、開放給漢中的經濟發展增添了活力,已先後同國內20多個省、市和港、澳地區以及美國、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比利時、日本、斯里蘭卡等國家的企業建立了經濟、技術合作關係。 

  古漢台,古時劉邦的駐地;拜將壇,古代招賢納士的象徵;武侯墓,蜀丞相安葬之地。南湖碧波蕩漾,天台山和午子山巍峨屹立,……,漢中的名勝古迹數不勝數,漢中的名勝古迹令人流連忘返。 

  南湖,是家鄉一大美景。一到風景區,首先給人以心曠神怡的快感。再看那湖水,晴天,湖水碧波蕩漾,陽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好似撒了一湖的金子;雨天,雨水打在湖面上,近看猶如一湖銀魚在躍動,放眼望去,蒙朦朧朧,好似隔了一層層輕紗。層層青山抱綠水,幽幽綠水繞青山的南湖公園,只是漢中美景中的一角。 

  漢中,以她迷人的魅力吸引了眾多遊客。我的家鄉,漢中,歡迎您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漢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