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在四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在四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76年7月28日凌晨3點42分53.8秒,7.8級的唐山大地震爆發了。這場史無前例的天災造成了242769人死亡,164851人傷殘。那一幕永遠地留在了人們的心中。那時我還沒出生,我媽也才7歲,後來我在紀錄片里看到了唐山大地震的實況,實在是慘不忍睹:進站的火車被炸成了兩節,房屋坍塌,瓦片不斷地往下落……當時我還小,對這些還沒什麼感覺,以為過了就過了,跟我們沒什麼關係。誰能想到,幾十年後的今天,地震恐怖的腳步又在逐漸向人類靠近,而且,我怎麼也想不到,這次的地震,發生在我的家鄉——四川。 

  這是我今天下午才聽說的。今天輪到我們這組打掃衛生,當我們快打掃完時,一位同學的家長來學校接她了。這位家長見我們還沒有打掃完,便和我們的班主任聊了起來:“今天我上班時,突然感覺我們的辦公樓在微微地搖晃。當時我一下子反應過來:地震了!這樣的微震大概持續了差不多半分鐘,我害怕死了,我的同事們也都心裡發怵,結果今天我們單位早放,我就到這兒來接我女兒了。聽說上海的這次微震是因為四川那邊的地震造成的,這次地震好像很大,遍布了中國的許多城市……”當時我一下子愣住了:不會吧!四川,我的家鄉,竟然會發生地震。當時我一下子懵了,實在不知道該幹什麼,只想着快快回家,了解一下四川那邊的災情。 

  我回到家時,我媽正在和四川那邊的親戚打電話,電視里也正在播這條新聞。我了解到這次地震發生在四川汶川縣,是和唐山大地震一樣震級的一場大地震。通過我媽和家人的通話,我也了解到了一些情況:我小姨學校的教學樓裂開,許多學生被嚇哭;我的四姨抱着他那還沒有滿月的孩子跑到了街上;我90歲的曾祖母住在10層高樓上,無法下樓躲避,當時他們廚房鍋里的湯都翻到了地上…… 

  汶川和上海相隔1600公里,長江上游和下游的兩座城市被一場地震聯繫在一起,也因為我的鄉情聯繫在一起祝福我的家鄉四川平安,四川所有的家人都平安……我多麼希望我長大后能發明一種儀器,讓人們遠離天災,過着平安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在四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在四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