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啊,仙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啊,仙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啊,仙都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2)班  李佶成  

今天,我有幸遊覽了仙都。她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烙下了一個字——美。  

石筍是美的。仙都的石筍,是天然的美,是雄壯的美。這種美,是一種威風的美:一百多米高的石筍拔地而起,好似一把利劍直指雲天。筍尖上長滿了蔥鬱的樹木,使人一見便產生敬佩之情。這種美,是一種神秘的美:石筍身上的千瘡百孔,令人浮想聯翩:它是一位久經沙場的戰士吧,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傷痕呢?它是許許多多鳥兒的家吧,那麼多的洞,可以給多少鳥兒逼雨呀!頂上,聽說有一個大大的凹進去的洞,我猜它是個天然水池?要麼是黃帝煉丹時大鼎壓凹進去的痕迹?抑或是個被封印的洞口,打開它,就可以進入石筍的肚裡探密?這種美,是一種藝術的美:石筍倒映在好溪中,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兄弟。兩支石筍旁逸斜出,活象大山的順風耳,正在探聽敵人的情報,誰能說這不是大自然創造的藝術品?  

水是美的。石筍腳下清冽冽的好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好象是用天女織的綢緞,為她量身定做了一件連衣裙。她穿着這件裙子,繞着山奔跑,問:山哥哥,我漂亮嗎?她纏着公路撒嬌:公路叔叔,我漂亮吧?她還……我坐上竹伐,與好溪來了個親密接觸。這兒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鵝卵石和嬉戲的小魚;這兒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人感覺不到她在流動,只有竹筏激起的水波,才讓我們明白船在前進,岸在後移。我把手伸進水裡,輕輕撥着,撥着……感受着母親河的清涼與溫柔。靜靜地,我彷彿自己也成了一顆小水珠,正和兄弟姐妹們一起唱着歡樂的歌兒,奔向大海。  

在這樣的山水中行走,人們漸漸變得隨心所欲了起來。我一邊走在通往山頂的小徑上,一邊大嚼着煮熟的玉米棒;年過花甲的老人在石塊上蹦來跳去似老頑童;平時高高在上的大老闆放下架子,在林間悠閑地穿梭。滿山的嘻嘻哈哈,滿溪的親親熱熱,人們在這山水中返璞歸真了。  

美啊,仙都!  

   (指導老師  陳海偉)  

您正在瀏覽: 美啊,仙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啊,仙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