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三明是一座美麗的山城。我出生在這裡,生長在這裡。聽老一輩的人講,三明從一個鄉變成一個縣,再由一個縣變成一座城市,還有,我們三明是在新中國成立以後才建立起來的。我的外公、爺爺也是建設大軍中的一員。

  我的家鄉四周群山環繞,一棵棵蔥綠的大樹覆蓋著群山,宛如給三明這個小姑娘穿上了一件綠衣裳。一條沙溪河猶如一根銀線將三元區與梅列區串在一起。藍天、白雲、綠樹、高樓都倒映在水中,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長卷。

  三明是中國着名的文明城市和衛生城市,還是福建省工業城市和重點的“綠三角”旅遊區。轄永安市、三元區、梅列區和明溪、清流、寧化、大田、沙縣、尤溪、將樂、泰寧、建寧等九個縣。全市森林覆蓋率73。8%,屬中亞熱帶氣候,夏長冬短,一年四季均宜旅遊。

  三明山川秀麗,極具特色的岩溶地貌形成了怪石嶙峋的將樂玉華洞、寧化天鵝洞群、沙縣七仙洞、明溪玉虛洞等,而丹霞地貌又形成了泰寧金湖、永安桃源洞等仙境般的世界,火成岩地貌更形成了瑞雲山風景區之奇觀。

  三明,素有“綠色寶庫”之譽。有單位面積產量居世界之冠的“寧化古杉木王群”;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格氏栲天然林區——三元莘口格氏栲自然保護區和將樂龍棲山、沙縣蘿蔔岩楠木林、永安天寶岩等四個自然保護區,並以珍稀動植物繁多而馳名。

  三明物產豐富,竹、木、菇、閩筍、建蓮、金桔、獼猴桃、花柰、蓮子以及“汀州八干”的明溪肉脯干、寧化辣椒干、田鼠干在國內外久負盛名。三明筍有許多種類,最被大眾所了解的是三元的筍乾,它遠銷國內外,在上海等地享有很高的聲譽,如今已飲譽海外,香飄世界;三明的香菇、紅菇也是非常有名的物產,無論是去外地訪親,還是來三明做客旅遊的回去總是會帶上一兩斤,好像這樣才算到過三明。

  三明交通方便,鷹廈鐵路橫貫市內,公路四通八達,京福高速於前兩年建成,三泉高速正在緊鑼密鼓的建設中。以後如果要來三明遊玩將更為方便。

  三明,這座美麗的山城,也許,它在地圖上一點而都不起眼,可在我眼裡,它是最美的一座城市!

  福建三明市三元區實驗小學 陳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