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先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先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先來。”區區三個字,在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它完全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品格,展現一種時代風尚。 

  一天,太陽像個火球,毫不留情的把大地烤“熟”了,知了在樹上不停地鳴叫,似乎也在宣洩熱氣。人們用手當作扇子,一個勁兒地扇風,豆大的汗珠流過每個人的臉龐,我和媽媽也一樣,臉上儘是汗滴。於是我們來到冷飲店,想涼爽一下心情。 

  冷飲店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也排在其中。這時,有一個人趁我們不注意,“嗖”地一下插到了我和媽媽前面,我一下就來急了,生氣地瞪着他,雖然沒說出來,心裡卻犯起了嘀咕:真是的,隨便插人隊是不對的行為。 

  突然,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彎着背,滿面皺紋,頭髮零亂,顯得十分蒼老,她還帶着一位小女孩。小女孩長得挺可愛的,可嘴巴就像機關槍一樣說個不停:“奶奶,我熱,我要吃冰淇凌。”老奶奶撫摸着她的頭,焦急的神情里充滿了慈愛。 

  這一幕我們看到了,我們前面那個男子也看見了。我急人先開口說:“奶奶,你先來。”沒等老奶奶反應,不知是為剛才的無理插隊羞愧還是因我的話啟發了他,只見那男子急忙開口:“老奶奶,你先來吧!”他站出隊外做了一個請的姿勢。此時他的前面只剩下一個人了。老奶奶緩慢地抬起頭,向他投去感激的一眼,我們望着他給了他一個笑臉,算是給他的一個獎賞,可那人的臉卻“刷”地一下紅了。 

  老奶奶走到他面前,掏了掏口袋,不禁“哎喲”了一聲,原來是老奶奶忘帶錢了,我立即把錢掏出,衝到老奶奶面前,微笑着給她。老奶奶對我連聲說了“謝謝”,然後給小女孩買了冰淇凌后,就揮手致意和我們告別了。 

  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感覺整個冷飲店裡是涼爽的世界,炎炎夏日的熱氣似乎一掃而空。 

  雖然這件事過了很久,但那個年輕人的知錯能改,助人為樂,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回味無窮。 

  “你先來”這普普通通的三個字到底有多少蘊含,不知道。但我知道,它將會一直提醒着我要真誠的對別人說無數聲“你先來”,把“你先來”的良好風尚發揚下去。 

  指導老師: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肖身武

您正在瀏覽: 你先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先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