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轉瞬即逝作文

轉瞬即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轉瞬即逝的生命作文200字

今天,我們學校死了一個人,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姓李。 

  他是在學校附近的乘車點被同學一推,那正常行駛的大客正好轉過來,一下子就把他軋在了車輪底下。他的腦袋被軋扁了,腦漿都出來了。好可怕!那個推了他的小孩沒想到會有這種事發生,趕緊跑了。 

  我們傷心極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就這麼沒了。他好可憐。我們都快哭了。 

  他的母親趕到后,直接癱軟倒地上,被送往醫院。他的父親則小心翼翼地掀起罩布看了一眼兒子,之後臉就變得煞白。他的父母都哭了。聽人說他母親還想同他一起死。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回目錄

畢業——轉瞬即逝的時光作文500字

  畢業了,還是畢業了,彷彿昨日還是一個剛剛步入校園的小學生……

  那天考完試后,我們都回班裡了,同學們雖然有千萬般的不舍,但還是笑意盈盈的寫同學錄,簽名。我也拿了一個本讓同學們簽名,上面還寫了一些畢業贈言,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祝福你,我親愛的同學,我們的友誼雖不是海誓山盟的,但卻是最真誠、最寶貴的。

  有些同學則讓老師寫一些對自己的評語和以後人生道路上的建議。快要走了,可是我們卻還是捨不得離開親愛的校園,因為校園裡有我們成長的腳步,有我們美好的回憶。就算六一班解散了,但是我們的心永遠是連在一起的。

  記得剛上學時,我一個人都不認識,是多麼孤獨啊,要不是雨雨主動和我做朋友,我也不可能會像現在這樣開朗,外向。如果不是她,或許我還是一個唯唯諾諾,不愛說話的小姑娘呢!還有小拉,她雖是後來轉過來的,但她也同樣對我很好,我受傷時,她總是用她那甜甜的聲音安慰我。

  回家時,天上下起了濛濛細雨,雨水打在我的臉上,我卻全然不知,心裡總是酸酸的,想大哭一場。一想到我要離開小拉,雨雨,靈靈……我是多麼的不舍啊!

  不過,在以後的道路上,我一定會越來越堅強。

  祝福你們,我親愛的同學!

  河北張家口赤城縣第二中學初一:孟瑤

回目錄

轉瞬即逝變為漫長作文600字

  “滴答,滴答——……”很快,原本充滿希望來到我們生命里的“5秒鐘”,將要失落地離開了。在它轉身離去的時候,它認為自己太短暫,沒有人會留意它,不禁潸然淚下。

  上課了,老師神秘地問:“同學們,你們想一想,5秒鐘能幹些什麼?”恰巧,“5秒鐘”正好路過窗口,突然聽到有人在議論自己,欣喜若狂!同學們瞬間納悶了,“這短短的5秒鐘能幹些什麼呀?”“5秒鐘”沮喪極了,它感慨地想:也是啊,我轉瞬即逝,能幹什麼呢?這時,老師又發話了:“就拿拍手說吧!我們來親身實踐一下5秒鐘能拍幾下手吧!”“5秒鐘”隱隱覺得自己的希望即將點燃了,但也許又是一個失望的來臨。

  同學們擺好姿勢,屏息凝神地等待着老師的口號,“開始!”慢鏡頭似的緊張氣氛隨着這聲號令瞬間加速。同學們全神貫注地數着拍手次數,生怕數錯似的。手越來越酸,越來越疼,同學們生平第一次覺得5秒鐘如此漫長!“十一,十二,十三……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教室里的拍手聲震耳欲聾,同學們都在爭取着……“5秒鐘”高興極了,它終於明白,在某些細小的時刻,人們還是非常珍惜它的。“停!”同學們和“5秒鐘”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終於又隨着號令落下了,他們雖然嘆了一口氣,可心裡卻無比震撼:原來5秒鐘的實力這麼大!

  是的,5秒鐘或長或短:短時——也就一眨眼的時間;長時——它也發揮着巨大的作用,它也能改變你的人生和前途。

  海鹽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徐思敏

回目錄

青陽,轉瞬即逝的美麗作文450字

雖然我們不算走過太長太長的光陰。 

  雖然你幾乎不知道我從前的故事。 

  但你永遠不是我的過客。 

  ————————————————————是我一生的歸人。 

  我不管這個世界在最後是有多麼多麼撫媚,也不管最後某枚記憶里的吻是怎樣怎樣的??O翩躚。 

  總之有你我不會在乎這一切是如何地來又是如何無聲無息地從我生命里消失掉的。 

  現在我只是在乎你的存在。 

  -----------------------------------------一分一秒的存在。  

  有多少次在斑駁雜亂的夢裡尋覓一個似有似無的足跡。 

  喝了一杯一杯的冷咖啡一杯一杯的綠茶紅茶。 

  熬了一個又一個黑眼圈到最後和熊貓握手說聲兄弟你好。 

  這些都不算什麼。 

  因為我只是為了等待你每次上線或者從我身邊擦肩而過的時候我能清醒着。 

  並且聽到你說的那一聲早安。或者僅僅只是一句你好。 

  就算全世界毀滅了之後有那麼多那麼多的廢墟和殘缺。 

  但是在琥珀色的世界里我還是能衝破所有找到你。 

  只是在那一刻。真的很想很想問你,我生命里。 

  你還在不在。
回目錄

隨風而舞轉瞬即逝~作文200字

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 

  無聊的推移着手指 

  靠窗的位置 

  悄悄地將窗打開一條縫 

  瞬間來的寒意讓人不盡的打顫 

  愣愣的看着窗外 

  一絲白色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雪? 下雪了? 

  把手伸出去一片晶瑩瞬間落入手掌 

  轉瞬即逝化為淡淡的水痕 .... 

  呵~下雪了 

  2008年的第一場雪竟來得這麼早 

  過慣了北方的生活對下雪這種事早已經習以為常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的雪卻彷彿帶着淡淡的憂傷 

  隨風而舞 轉瞬即逝~ 

  美麗卻終究短暫 

  像是唯美的童話故事 

  唯一的不同就是少了一個完美的結局! 

  10月24日 

  2008年的第一場雪
回目錄

轉瞬即逝的煙花作文900字

  “人生的價值,是在跑好自己承擔的這一里程中體現出來的。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與世長存。”

  ——題記

  濟南在元宵節的時候看煙花已經成為了習慣。今年元宵節也不例外。

  黑漆漆的夜空里,朵朵煙花競相開放,奪目之極。我望着這一朵朵盛開的煙花,心裡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感覺生活是幸福的,是多姿多彩的。我不禁露出淡淡的微笑。

  有的人拿着相機拍照,那瞬間綻放的美麗,被定格了下來。美輪美奐的煙花感染了所有人,畢竟,那是一種驚世之美啊!它,在冷冷夜空中,如此妖艷,如此絢麗。

  正當我陶醉其中時,忽然發現,煙花不見了。只剩下一片黑漆漆的夜,那麼冷,那麼清,沒有絲毫希望。

  又是一朵煙花綻放。這一次與前面不同,天空開始有生機,有活力。它彷彿披着外衣,要給凄涼的天空帶來曙光,帶來希望。它高高在上,月亮也只是給它的光輝做陪襯,星星也只是它的飾品。它並不偉大,相反,它很平凡。但正是這種平凡,也不禁讓我有些動容:這是一種多麼強的感染力啊!

  綻放,逝去。煙花就那麼輪迴。它與曇花相似:都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絕美;又與曇花不同:綻放時間更短、更絢麗奪目、更富有感染力。它的一切,都那麼富有魅力。

  面對這樣一幅場景,我不禁感概萬分:這樣小小的一個煙花,在生命的長河中,是十分渺小的。可是,如同煙花般能照亮整片天空的人,卻是少之又少。而正是這種“少之又少”才難能可貴。雖然過後煙花如同過眼雲煙,悄然而逝,但那種奉獻精神仍然存在。這,能不讓人敬佩嗎?

  這是一朵凄涼的煙花:它一直在儲蓄能量,僅僅是為了綻放的那一刻,過後卻要悄然而逝;這是一朵神聖的煙花:它以生命為代價,毫不顧忌地展現出輝煌。給人以希望,給生物以希望,在黑暗中照亮整片天空。畢竟,這是它付出了一生后,唯一的輝煌。

  有人說,煙花將自己繁花錦繡的內心積壓存於外殼之中,長年累月的沉默,只為等待唯一一次的燃燒。它只在一個角落,默默無聞。它堅信,展現輝煌的一刻終會到來;它期望,生命最終的一綻能驚天動地;它認為,天空唯一的曙光由它而生。

  我被煙花的奉獻精神深深震撼,怔了好一會兒。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質量。生命雖然有限,但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與世長存。煙花,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着寂靜夜空的唯美華章。

  初二:1741824297

回目錄

讓那些轉瞬即逝的美好化身為永恆作文1100字

那些違心的情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說出口,為了倔強還是逞強 

滿滿一瓶優酸乳冷卻不了我的疼痛,慢慢的慢慢的,什麼都是一碰就碎的 

弱不禁風,友誼也愛情都一樣,不論站在哪方面,我都對得起任何人 

我付出過,我勇敢過,我不害怕過,我不害怕什麼,只是怕沒人和我一樣遭遇 

冷嘲熱諷在內心不停的衝擊,灌一杯冰水稍微緩解 

放棄是一時的,誰都做不到真的放棄,揉揉發紅的眼睛,誰也看不清 

誰都不會懂,就像音樂響起,我的眼睛濕透了一樣。 

書桌里的抽屜,藏着記憶,那些字跡是那年冬季,我們開始演變成陌生 

凌晨的時分,我們停留在那裡,瑣碎美麗的傷,以為拋下記憶就可以奔跑 

卻發現內心有沉甸甸的東西累積起來,重量超過了能承受的,便重重跌倒在地上 

許多的人,愛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卻也只能惆悵一生,遺憾一生。 

僅僅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了斷點,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 

形同陌路。當終有一天在某個路口偶爾遇見,眼裡閃過一抹驚喜, 

然後學會了不動聲色,平靜地道一聲“你好!”這世上沒有誰會永遠是誰的誰, 

有的人註定只能被傷害,有的人註定只能錯過,有的人永遠只適合活在另一個人的心裡。 

我對你的眷戀。還在某節回憶的氣息流蕩。 

你對我的愛戀。早已在某間時段遺棄不見。 

我們總在不停的說抱歉,卻在心裡劃下的刀痕越來越深。 

明明各自心懷鬼胎。明明各自眼神閃爍。 

我們早已習慣有了彼此的生活。我們早已將那生活習以為常。 

卻後知後覺,彼此之間的關係早已不是愛戀。 

習慣於深夜后的徹談,習慣於疲倦后的安撫,習慣於彼此的氣息,習慣於這一切的習慣。 

我們明明說好不哭,卻在轉身之後淚流滿面。 

潛意識失憶,放棄彼此,只因希望彼此更好。 

當習慣成自然,但愛情成習慣,離開變成自然。 

朝花夕拾,撿的是滿地枯萎。 

流年經不起記憶的腐蝕。愛情經不起時間的碾轉。 

心靈的寄慰。嘈雜的氣流讓心靈漸漸平復,只因他會更好。 

孤單的時候,有點害怕,害怕一直孤單下去。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總有一點害怕,害怕再一次的孤單。有的人相愛卻不能相戀, 

有的人相戀卻不能相愛。剛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都相信愛情能排除萬難, 

只是後來才發現,萬難之後還有萬難。愛情需要尋找,更需要的是珍惜。 

- 

我不要很多,我只是在等待,靜靜的等待。你對我說,不可不信緣。 

是緣讓我們相遇,也讓我們分離,卻始終走不出曾經親手圈起來的城牆。 

於是,我依然只能等待,等待幸福,也等待錯過。卻不知把自己鎖在高塔之中的罪魁禍首, 

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呀!或許是在這個不夠真實的世界里待了太久太久, 

甚至已經忘記了,歲月會流逝,容顏會改變,即使是回憶,也會被時間這個可怕的東西沖淡……
回目錄

哦,那轉瞬即逝的冬作文50字

  雪花飄散在空中里

  早已不知去向

  唯我懷念

  那轉瞬即逝的冬

  空中瀰漫著梅花的香氣

  我也被深深陶醉了

  初一:隋雪迎

回目錄

尋找轉瞬即逝的一刻作文500字

生活不一定時時精彩,但轉瞬即逝的一刻刻綻放,卻也在一刻里枯萎,但誰又能不誇讚曇花綻放不精彩呢?

  以前,我總想象我的生活時時精彩,但我總未發現我的生命何時有大段時間持續精彩,為了發現我生活中的一大段精彩時光,而失去許多創造精彩的機會,直至那次去海邊才改變這種看法。

  那天,我與父母穿着沙灘服,來到海邊,滿懷欣喜的心情,哼着輕快曲調的小曲,邁着悠閑的步伐,走在沙灘上,沙灘不寬,卻又數不盡的細沙如財寶般閃閃發亮,海風撫過,帶着海水的氣體,讓人神情氣爽。我立馬脫下鞋,奔向海水。

  那時,颱風剛過,水漲潮了,連沙灘邊捲起的小浪花都沒過了小腳肚,一浪一浪不停歇浪打在石頭上,激起了花兒般的水花,晶瑩剔透,卻剎時撒在海面,盪起圈圈漣漪。

  我站在沙灘與海水交界處,欣賞着浪花,欣賞着浪打在沙灘上的一刻刻,但總覺得意猶未盡,,卻仍那麼迷人,那麼精彩!

  哦,我的心砰然一震,浪花“綻放”的一瞬間很短暫,卻很美好,由一次次美好的“綻放”組成海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生活也是如此,不可能時時精彩,但一次次轉瞬即逝的精彩瞬間組合在一起,不也是值得回味和欣賞的片段嗎?

  世界沒有東西是永恆的,沒有東西是絕對美好的,但在每一次短暫的瞬間,只是做到做好、最精彩,不就成了美好的永恆嗎?

  陳 老師點評:潮來潮去,花開花落,訴說平凡的美麗與生命的真諦。
查找更多轉瞬即逝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