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lnvisiblewings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lnvisiblewings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引人深思的故事影片《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不幸的家庭經歷的種種磨難,失去雙臂的主人公志華靠頑強的毅力在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上獲得了第一名,並考上了大學。 

  故事發生在壯美的內蒙古草原上。15歲的花季少女志華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雖然保住了性命,卻永遠失去了雙臂…… 

  人生如戲,一個曾經幸福、健全的三口之家,從此壓力倍增,變得風雨飄搖。主人公志華已經如此不幸了,可是厄運卻沒有就此收手。志華的媽媽在一次意外刺激后,被幻覺誤導,走進了河裡,差一點被水淹死。雖然志華及時發現了媽媽,但是她沒有手,又不會游泳,只能拚命地跳進水裡,呼喊救命。就在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輛拖拉機開過來,才把奄奄一息的志華和她媽媽救了上來,可是媽媽卻因此得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成為了父女倆更加沉重的負擔。當市殘聯的教練來學校挑選運動員時,志華擔心媽媽再次掉到河裡發生意外,就選擇了游泳項目。她向媽媽保證一定考上大學,不再讓媽媽着急。志華參加了高考,雖然考分過了線,卻因為殘疾而沒被醫學院錄取,就在他全身心準備“殘運會”時,她媽媽偶然知道了志華沒有被錄取的消息,經受不了打擊,精神分裂症嚴重發作,跑了出去,最後在幻覺的誘導下逆水而亡,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志華的人生道路雖然曲折,但前途卻一片光明。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和那份永不放棄的決心,能夠自理生活了,還獲得了殘疾人游泳比賽冠軍。為了紀念媽媽,志華和爸爸去放風箏,那是一個媽媽為她親手做的希望她擁有雙手的龍風箏。因為她的努力,大學還破格錄取了她。 

  我終於知道了這部電影為什麼叫《隱形的翅膀》了,主人公志華雖然失去了雙臂,卻又擁有了另一雙翅膀,終於可以飛起來了…… 

  很喜歡《隱形的翅膀》這首歌,更佩服女主人公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困難和挫折往往是不能避免的,我們應該學習志華堅強、刻苦鑽研、有責任心的優秀品質,同時我們也應該珍惜生命,讓活着的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lnvisiblewings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lnvisiblewing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