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冬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冬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風凜冽刺骨,寒風呼嘯。爸爸去說今天要帶我去挖竹筍,我疑惑的問道“現在冬天了還有竹筍嗎?竹筍,不是春天才有的嗎?”爸爸耐心的解釋着“竹筍是可以長兩茬的,分春季和冬季,春季的會比較嫩,冬季的就是口感吃起來會更加爽脆點。”“原來如此,我懂咯”我心裡想,原來還有這種的呀。“對,那你收拾收拾,我們待會兒就上山去挖冬筍。”“好,你等我一下”。

  等我收拾好來到客廳后,就看到爸爸拿着一個包裹,我問爸爸,“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吶?”“這個是我們待會兒挖冬筍,需要用到的工具,分別是鐮刀和鏟子,還有袋子。因為冬天的冬筍,土壤比較硬實,所以工具比挖春筍要用的也比較多”“哦,是這樣啊”“是的,好了,我們出發吧”。坐上車,我們開着車着車,來到了冬筍的生長地,家鄉的一座大山上。從遠處就看到一片鬱鬱蔥蔥,走上前之後就看到一大片的竹林,因為現在剛剛入冬,所以雖然北風挺大的,但是山上的竹子還是頑強的生活着,為竹筍為他們的下一代遮擋着凜冽的寒風,刺骨的雨水。只希望他們能夠堅強成長。有古代詩人做的一首詩,它很好地概括了竹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確是如此。一邊呼吸着竹林特有的清新香氣,頓時給人帶來一種沁入心脾的感覺。一邊又呼吸着泥土的芬芳,現在的泥土跟春天的泥土可不一樣,氣味不同,感覺也不同。

  跟着爸爸一路向上爬去,我問爸爸“哪一種才是冬筍呢?怎麼才能更快地找到冬筍”“現在的冬筍跟春天的是不一樣的,現在的冬筍很矮,很小,只可以看到他頭頂一點點的竹苗,不只細看是看不出他埋藏在哪裡的,我教你一個辦法,你現在只要找草堆比較多的,並且是背風的,那裡應該就有。”“是嗎,那我去找找看。”聽到爸爸說的方法后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實踐,去尋找。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一棵強壯的竹子下找到了,他就埋藏在土裡。我急忙叫來爸爸“爸爸,我找到了,我們現在要怎麼挖冬筍啊?”我自豪地向他問道,“沒想到你那麼快就找到了,你真棒啊。現在我就來教你如何把竹筍取出來。”說著他拿起了鐵鍬,只見他用鐵鍬把冬筍周邊的泥土都掰向兩邊,漸漸冬筍就嶄露頭角了,棕色的皮衣一層一層的把小冬筍給包裹住,挖得差不多有五六公分后,再用鐵鍬插進冬筍旁邊的土裡,因為剛剛已經把冬筍周邊的土壤弄鬆了,所以現在很好插進去,再用腳踩着鐵鍬借力稍微用力一翹,冬筍就破土而出了。看着這個冬筍我就特有成就感,因為這是我自己找到的。接着我又連續找到了好幾個冬筍,按照剛剛爸爸教的方法,冬筍個個都破土而出了。回家時,我和爸爸都收穫頗豐,看着一大袋的冬筍,我和爸爸都非常自豪。

  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您正在瀏覽: 挖冬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冬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