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冬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冬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興高采烈在舅公的帶領下,到山上去挖冬筍。  

  我們上山後,找了一片大竹林挖冬筍,在那繁密的竹林底下,彎着腰東找找西找找像尋寶一樣,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就在這時,舅公找到一根,他對我們說:“找冬筍有一定的規律,如果像你們這樣一個個的挖,怎麼可能挖得到呢?應該找粗壯的、枝繁葉茂的毛竹,看毛竹枝傾斜的方向,再在那地上找有縫的地方,就有冬筍。但在開挖的時候要小心,否則就會把冬筍和竹鞭給挖斷,這樣既不能吃到冬筍,又會傷害竹子。”我們在舅公的指導下,“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們挖到了一根,真是“冬筍好吃,筍難挖”。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把挖到的冬筍剝殼,它彎彎的身體像鐮刀,像梭子,像彎月。我們立馬剝皮,指甲都剝翻了,一根也未剝完。這時舅公看見了,告訴我們冬筍剝皮也有竅門,要用菜刀在筍殼上一破,再用手一剝,幾層筍殼被剝開。剝了黃皮后便露出潔白的身子,一下子便剝了好幾根哩!用它來炒豬肉美味可口,我吃到嘴裡,甜在心裡,因為這裡也有我一部分的勞動成果,這次挖冬筍真開心,我真喜歡這山村竹林,更喜歡竹林挖筍。  

  通過這次挖冬筍,我才知道,挖冬筍不僅要有力氣,而且不能用蠻力,還有竅門。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不但要向別人學習,還要自己動腦,這樣才會成功。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挖冬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冬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