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這是清代詩人鄭燮對竹子的讚美。

  竹子全身青翠欲滴,高大粗壯,站在遠處看更顯得高標挺立,特立獨行。它具有“任風雨來襲,我自巋然不動”的氣概,即使狂風暴雨,也任然站在那兒,不會被吹倒。到了冬天,它還是那麼青翠。竹子的生長不擇地勢有的長在山上,有的長在岩石中,有的甚至長在懸崖邊。每當春雨過後,春筍便爭先恐後地鑽出地面,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過了幾個月,它們就變成了高大的竹子。

  竹子不僅高大粗壯,對人的貢獻可不少,竹子可以做成椅子、筷子、床、毛筆、笛子等,有些少數名族都用它做竹樓,就連竹筍也是人們喜歡的菜肴。

  竹子是一種具有頑強生命里的植物,他不擇地勢,不畏狂風暴雨,不畏嚴寒,它不索取什麼,卻想着奉獻給人一切。我們要學習竹子那種精神,更要學習具有竹子那種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