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說起竹,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竹,“四君子”之一,有着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竹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減,這是一種堅毅的美。

  我已不大清楚,是什麼時候喜愛上竹的;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集郵本里漸漸多了有竹的郵票;更不知幾何起喜歡上了墨竹畫,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幾筆,便能把竹的風采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宣紙上。

  清幽,是竹子的一大特點,否則何來“幽竹”一詞呢?愛竹的我更喜愛竹林,因為竹林更顯幽深。炎炎烈日下,行走在清幽的竹林里,心中還會有多少煩惱呢?恐怕也只有心靜如水了吧!這種寧靜的美已滲透我的內心。

  竹中空而干直,是竹的另一大特點,象徵著做人要正直、虛心,這樣才能虛懷若谷,海納百川。

  自古以來,竹就是文人墨客喜愛的植物之一。鄭板橋曾詠竹“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好竹之情溢於言表;王維有“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的詩句,可謂寫盡竹中遊玩的萬千瀟洒;蘇東坡的“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更見愛竹之痴。

  竹,真是一種不平凡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