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愁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愁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高興或傷心的事,在這裡,我要和你們講的事是我與我的好朋友分別後的傷心事。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名字叫藝玫。她長着圓圓的臉蛋,齊耳的短髮,鼻樑上掛着一副眼鏡。她有點自私,若有什麼東西特別好玩或特別好看,她一定要和我爭個輸贏。結果經常是她贏了,我輸了。她比我早出生兩個月,卻比我矮半個頭。

  當時我們一起住在“洪新中學”的教師宿舍,不過我住在二樓,她住在三樓。也許是因為有緣,在一、二年級時,她也和我讀同班。所以我和她情同手足,形影不離。每天放學,我們就走在一起講些故事或笑話,回家又在一起做作業。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真是非常高興。當時我小,不明白世間的悲歡離合,還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沒想到,二年級的某一天,藝玫的爸爸要去另一所中學教書。當我知道這個消息后,鼻子一酸,眼前像有一片汪洋大海,迷迷糊糊的。我的眼圈紅紅的,眼淚不分青紅皂白就“吧嗒吧嗒”往下掉。當天晚上,我根本睡不着,含着眼淚背着媽媽起來看星星。但是,看着這些星星,我更睡不着了,於是8歲的我便自己亂充當詩人,作了一首詩,感興趣的人請聽:

  芳念姐姐姐一去不歸來,妹妹傷心滿眼淚。遙知姐去分離苦,紙硯畫圖來相見。

  這首詩詩意簡單,卻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我對藝玫的深厚感情和想挽留她卻不能實現的事情而痛苦。

  現在我也搬家了,比以前更快樂了,這都要歸功於老師對我的關心呀!但儘管如此,我少了一個好姐姐,好朋友,我多麼希望她能再和我在一起玩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愁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愁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