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陽光的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陽光的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啊,陽光!可曾記得去年秋天的黃昏!夕陽無限好,我和媽媽漫步在風光秀麗的河畔,你像金紗籠罩着河面,靜靜地化為虛有,晚霞披在你身上,如同薄紗一般輕柔。我驚奇地發現,你竟如此的美麗,美得讓人痴迷。我默默地欣賞着、享受着大自然所給予的,展開了無邊的遐想…… 

  啊,陽光!你曾以一抹輕柔,几絲溫暖,點綴了恬靜的早晨,裝飾了熱鬧的中午,而在漆黑的傍晚,你坦然地從西方漸漸消失,沒有幽怨,沒有悲哀。是畏懼漆黑寒冷嗎?不!是為了讓大家安然入睡,是為了讓黑夜更寧靜,你的消失不是意味着黑暗,而是象徵著新生命的開始。你的消失,預示着一個充滿生機的明天即將來臨。你是美麗的創造者! 

  啊,陽光!我曾熱烈地讚歎大自然中你那勇於犧牲和無私的奉獻精神。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地感覺到,在人世間,在我們生活着的共和國的國度里,卻有更為可敬可佩的“陽光”,他們是那樣平凡、普通,但也正是這些“陽光”,用自己葉脈上的枯黃,織出了春的絢麗、夏的蔥鬱和秋的成熟。我在這裡所擷取的,是這千千萬萬道“陽光”中極普通的幾縷。 

   在那難以忘懷的“非典”戰場上,當非典病人在死亡線上徘徊,這時,他們心中的陽光出現了——白衣天使!為了國家和社會的安危,為了把病人從死亡線上救回來,他們告別了親人,與世隔絕,忍受着常人難以想象的寂寞痛苦和生命危險,有的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們用個人微弱的生命之光換得整個民族的盎然生機,這怎能不令人感慨萬千呢?這是人世間一抹最普通、最無私,但也是最溫馨的陽光,我讚美你! 

  當中國第一個航天員楊利偉,駕着“神舟五號”飛船出征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之夢,在中國航天史上又添了輝煌的一頁,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他不就是代表了中國那穿梭太空的第一束耀眼陽光嗎?而這一束“陽光”形成的背後又有多少默默無聞的“陽光”匯聚而成呢? 

  在家鄉航塢山腳下的敬老院里,居住着一些孤寡老人,常年生活於孤寂之中,他們心中所渴望的正是那一縷縷溫暖的陽光。在每年的任何時候,尤其是當其他人全家團圓的節日里,我們班的班委會成員時常帶上一些年糕、粽子、水果等食品或日常生活用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們,捎去我們的問候。當看到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孩童般的笑臉,我們不禁為自己喝彩,因為我們就是那一縷照射在老人心坎上的陽光。在身邊,我們經常會發現我們的老師和同學總是默默地、主動地幫助班級中失去爸爸媽媽的同學,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使這些同學時刻能感受到班級集體的陽光溫暖,給受傷的幼小心靈以一絲絲撫慰。對於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來說,我們不也是那溫情的陽光嗎? 

  是的,我想,大自然的陽光,人世間的“陽光”,雖然沒有領袖這麼讓人稱頌,沒有英雄那麼偉大。但平凡的外表蘊含著的,是一顆顆真摯純潔的心……啊,陽光!我拙劣的筆墨怎能敘盡你的崇高!我只能說,你的生命是有價值的。你瞧,在那人類幸福生活的時候,當世界和平的時候,它帶着你深切的期望,帶着甜蜜的微笑,帶着你美好的祝願,又萌動了一個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獻給陽光的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陽光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