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漫畫大師華君武曾經畫過一幅漫畫———《假文盲》。畫的內容是在火車站的一個上車處,上面有個大牌子寫着“母子上車處”,但在母子上車處卻站着一排五大三粗、身強力壯的男人,他們把一個抱着孩子的弱小女子擠到了一旁。穿着單薄衣裳的女子膽怯、無奈地看着這些穿着棉衣、皮鞋的大男人。是他們看不懂牌子上的字嗎?不,他們看得懂。但是他們對這塊牌子不屑一顧,心安理得地站在那兒。 

  這幅漫畫反映了社會的一個真實現象,很多人沒有了公德意識。許多有文化的人對路邊的一些提示牌視而不見,裝文盲,裝看不懂。 

  每所學校的馬路前方都有這樣的提示:前方學校,禮讓學生。這是提醒司機車開到這兒的時候要慢一點兒,注意學生的安全。但就有一些司機,越是到了學校附近,越要飛快地往前開,給學生安全帶來了嚴重的威脅。 

  草坪上有“請勿踐踏”的提示,公用水房裡有“節約用水”的提示,巷道里有“請勿隨地大小便”的提示,“請勿吸煙”、“請勿隨地吐痰”、“請勿……”的提示太多太多。可是我們仍然能看到被踐踏的草坪、長流水、長明燈、滿地的臟物……社會在進步,人類的文明在發展,可人們的公德心哪兒去了? 

  多麼希望社會上不再有“假文盲”,每個人都能關愛他人、愛護環境,那麼我們的生活會多麼和諧、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