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盲”從字面上解釋就是沒有文化目不識丁的意思,而“假文盲”呢?又做何解釋呢?當我看到《假文盲》這一幅漫畫時對“文盲”有了新的認識。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清晨,一位瘦小的母親吃力地抱着孩子,不停的哄着孩子:“別哭,媽媽帶你去醫院。”母親穿着單薄的衣服在風中瑟瑟發抖,而幾個大男人卻穿着厚實的棉衣,一個戴着鴨舌帽,另一個扣着厚厚的棉帽,還有一個捂着厚厚的口罩,心安理得的站在標有母子乘車處的站牌邊排隊,母親顯然是被他們擠到了邊上。我從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焦急更多的是無奈,而男人的眼睛里卻是坦然....看到這一幕我氣憤不已,而內心深處卻是無比的傷心,為什麼會這樣呢?就算我再沒有文化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也會知道要幫助她,不是搶她的位置!你不會么?文盲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裝文盲,有知識卻裝無知,這比文盲還可怕,知識的背後是自私自利....在高喊着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今天,有一些“假文盲”在插有“不得踩踏”標識的草坪上留下腳印,隨手亂扔紙屑.....以小見大,人們的道德都到了那裡去了?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共創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