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安徽黃山市,這裡有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的黃山。 

  黃山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主峰蓮花峰,海拔1867m。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局部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盪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游黃山,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並以 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黃山四絕著稱於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異。黃山還兼有“天然動物園和天下植物園”的美稱,有植物近1500種,動物500多種。黃山氣候宜人,是得天獨厚的避暑勝地,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療養避暑勝地。1985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1990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是中國第一個同時作為文化、自然雙重遺產列入名錄的。2004年2月入選世界地質公園。蜚聲中外,令世人難忘。古今有很多黃山詩詞流傳於世。 2007年5月8日,黃山市黃山風景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黃山之美,是一種無法用語言來表述的意境之美,有着讓人產生太多聯想的人文之美。無論是艷陽高照下顯現出的鐵骨崢嶸之陽剛之美,還是雲遮霧繞下若隱若現的嫵媚之美,亦或是陽春三月里漫山遍野盛開的鮮花透出的浪漫之美,甚至在雪花紛飛的嚴冬處處銀妝素裹下的聖潔之美,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美的熏陶。  

  黃山的冬雪可稱得上是大自然的上乘之作,是精品中的“極品”,是當之無愧的黃山“第五絕”。 

  黃山冬雪不同於北國的冬雪,它不是那種厚重嚴實,並且持久不化的雪,黃山的冬雪,妙就妙在與黃山的松、石、雲、泉巧妙而完美的結合。 

  雄偉壯麗的黃山,挺拔秀麗,冰雪又給她增添了無限的風采。劈地摩天的天都峰,宛如銀妝素裹的神女;隔壑相望的蓮花峰,如同一朵盛開的雪蓮;九龍峰也變成了一條蜿蜒騰飛的玉龍,飛舞在黃山的雲海之上;西海群峰奇異的石林,像一尊尊身着素服的神仙,聚集在峰頭之上。冰雪覆蓋的獅子林,銀巒相擁的玉屏峰,構成了一幅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絕妙畫圖。黃山自古雲成海,雲賦於黃山冬景無窮的魅力——奇妙的霧松、雪松、樹掛,把黃山妝扮得如同一個珊瑚盛開的世界。 

  飛雪、冰掛、霧凇堪稱黃山奇景。 

  黃山的冰,千姿百態。泉有多寬,冰有多寬;瀑有多高,冰有多高;著名的人字瀑、九龍瀑一改往日“飛流直下三千尺”飛珠濺玉、聲響如雷的氣勢,將一匹匹好似半透明的漢白玉掛在懸崖上,銀光閃爍,潔白無瑕,這就是黃山冬景中著名的“冰掛”奇觀。與“冰掛”並稱雙絕的是“雪簾”。桃花峰麓的水簾洞“冰掛”如鐘乳石般地懸挂着,洞頂突出的部位雪上加雪又凍成冰盔,並呈下垂狀;在黝黑石壁的襯托下,就像人工織成的圖案,故被人譽為“雪簾”。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盪山之巧石,峨眉山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 徐霞客兩游黃山,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更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並以 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黃山四絕著稱於世。 

  這就是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