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喜歡端午節,因為我喜歡吃粽子,在大街上遠遠就傳來一股濃濃的粽香。

  端午節這一天人們都會賽龍舟,並且還會吃粽子,端午節是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有着特殊的意義,端午節又稱“端陽節”“五月節”“艾節”“五日”……端午節小孩子們都會佩帶香囊,端午節大家都會在家裡團聚,一起吃粽子,在這一天,我們都很開心,前年,奶奶還在家裡自己做粽子,我在旁邊看着,聞着極香的糯米味、攪拌着盤裡的豆沙,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這美味的粽子,奶奶說:“看你饞的,等好了再吃,生的可不能吃,再等一會吧!”我聽了一臉不高興,吃不到了,“好了之後,先給你吃。”小時候,我一聽到有人大聲叫喊:“賣粽子了,一元一個,絕對是純手工,”我就吵着讓奶奶給我買,奶奶沒辦法,只好給我買我拿着粽子十分高興,不知怎麼,長大之後一聽到那個叫賣聲,我還是那麼幼稚吵着讓媽媽給我買。

  我只是認為,粽子是一種吉祥和安樂的象徵,認為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繼承,端午節還要賽龍舟,說起賽龍舟我是很在行的,賽龍舟在我國南方是很流行的,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龍神的一種祭祀活,直到2010年廣州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據說端午節是為紀念屈原的,唐代的文秀說的正是這樣的“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

  端午節是我們中國的節日,裡面蘊含著中華文化,讓我們一起繼承中華傳統,讓中華文化永遠發揚光大。

  青海海西格爾木市第六中學六年級:13997392272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