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五月初五是端午節,習俗可豐富了,有掛艾葉、賽龍舟、吃粽子、戴香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吃粽子。

  端午節的前幾天,媽媽就開始包粽子了。她準備了新鮮的粽葉,一大盆調好醬油的糯米,還有香噴噴的肉餡。媽媽先把粽葉折成漏斗形,抓了一些糯米,均勻地鋪在底下。然後夾了一塊肉餡,放在中間,接着又鋪上一層糯米,疊上粽葉的尾巴,把粽葉的頭折成尖角。最後,把繩子紮好,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包好了。媽媽把粽子放入鍋里煮,一股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聞了直流口水,媽媽見了,急忙拿出一個粽子,解開繩子,遞給我,說:“小饞貓,吃吧。”我馬上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吃着這香香的粽子,我感受到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三年級:陳藝晗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