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公園裡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園裡的發現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外婆家裡吃過午飯,我和媽媽準備回家,媽媽說:“別辜負了這麼好的太陽,我們走路回家吧,順便在公園裡散散步。”我點頭同意。 

  穿過風景如畫的東湖公園,冬天裡的太陽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人們都在盡情地享受着陽光的愛撫。突然我發現湖邊有很多人都在觀看着什麼。我們忍不住湊近一看,原來一些人正在興緻勃勃地餵魚。哇!魚可真多,黑壓壓的一大片。媽媽告訴我這些都是草魚,最小的都有一斤多重。這時,一個老婆婆提着一大袋青筍葉子,步履緩慢地走了過來,她將一片葉子使勁往水裡一扔,魚兒們立刻游過來,一大片葉子轉眼就被吃得精光。過了幾分鐘,一個年輕的阿姨拿着幾個饅頭走了過來,她把一個饅頭拋到水裡,可不得了,一大群魚兒都向著美味的點心游過去,都想搶着吃上一口,圓圓的饅頭被它們飛快地一齊朝前頂,漂在水面,它們就像在打水球一樣,有人喊:“加油,加油!”一個叔叔說:“你們看,魚兒也在開運動會呢!”人群中爆發出一陣笑聲,我更是連眼淚都快笑出來了。 

  媽媽提醒我幾次該回家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餵魚的人群,我們繼續往前走,遠遠地看見西堤對面錦江邊有幾個叔叔在張網捕魚,而河邊的草地上赫然立着一個木牌:“禁止垂釣”。不一會兒,一個保安叔叔過來對他們說了些什麼,還指指木牌,他們收拾起魚具,悻然離開了。 

  我把剛才看到的一幕告訴媽媽,媽媽問我:“你說餵魚的人和釣魚的人有什麼相同之處?”“他們都…喜歡魚。”“對了。”媽媽說:“但是他們喜歡的方式不一樣,餵魚的人自己花錢買來東西餵魚,讓魚兒在東湖裡生長,他們喂得高興,大家看得也高興,這就是分享,而捕魚的人卻只想佔有,現在環境改善了,河裡好不容易能看見魚兒了,他們卻只想着讓魚兒變成自己的下酒菜。”不等媽媽說完,我搶着說:“他們被保安叔叔批評了,多沒面子呀,對了,媽媽,下次我們記着買點東西去餵魚,好嗎?”媽媽笑着點點頭:“好吧,就買饅頭!”“一言為定!” 

指導教師:劉紅寧

您正在瀏覽: 公園裡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園裡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