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輪車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輪車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幾年前我在寧化遇到的事情。

  “今天下冰雹了,你可要小心,冰珠子可大了!”我一上三輪車,車夫就急切地告訴我。一邊用力地踩着,“我得多載幾個人。”一邊跟我解釋。“小姐你上哪裡?上來吧,現在雨大,走晚了可要遭殃了!快來,這有空位不擠。”“那好吧”。“快來,步子邁大些,我扶你吧!”車夫邊說,邊用濕淋淋的手拉她。

  剛等那位女士上了車。一股大風刮來,夾雜着雨水斜飄過來。最先飄到車夫的身上、臉上、腳上、手上。車夫趕忙閉眼轉過頭來。他不禁抹了一把滿是雨水的臉。“給你們一塊布。遮上。現在冰雹帶雨,挺難受的。”又把頭轉過去。

  “哎呀,師傅,我只有幾張一百的,找不開。先送小男孩,到醫院等我!”“算了算了,不麻煩,雨又這麼大,快進去吧!”這車夫多載一個人,就多費一份力,還算了。真怪!他還真關心人啊!

  風還刮著。過了一會兒就到了。師傅說:“本來五元,就二點五元吧。”接着我遞給他!他看也不看就塞進褲袋裡。“好了,快把傘撐開,跳到台階上。站好了。傘別撐歪!

  接着他走了。我看着雨中的他,心裡酸酸的。回憶着雨中他說的話!

您正在瀏覽: 三輪車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輪車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