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含羞草

  冬日的陽光暖暖地照在我身上,媽媽剛買回來幾株含羞草放在陽台上,因為與眾不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我特別留心觀察它。

  含羞草的葉子很奇特,一根很細的莖,兩旁有一些細細的像小針一樣的東西,和水杉樹的葉子很像,上面有許多的小刺,被它的刺扎了,還有點痛呢。雖然它很小,不起眼,但當你仔細觀察時,就會覺得它美麗又可愛,很招人喜歡。

  “媽媽,它為什麼叫含羞草呢?”我好奇地問。

  “你輕輕碰碰它的葉子,看它會有什麼變化?”媽媽說。

  我輕輕地用手摸了一下葉子,只見它那象扇子一樣的葉子迅速地合攏,真象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媽媽,它還會展開葉子嗎?需要多長時間呢?”我好奇地問。

  “你自己去找答案吧!”媽媽遞給我一塊表笑着走開了。

  我盯着含羞草一動不動,足足十分鐘后,只見它慢慢地舒展開自己的枝葉,恢復了原狀。這是為什麼呢?我上電腦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葉子就合攏了。長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在含羞草葉柄的莖部,有一個儲藏液體的囊袋,當你觸動葉子的時候,囊袋裡的液體就向上部和葉子兩側流動,葉子在重力作用下就合攏了,等平靜一會兒后,液體慢慢從兩側流回囊袋,葉子重新展開了。

  含羞草真是一種神奇的植物!我喜歡含羞草!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