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含羞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含羞草

浙江省慈溪市實驗小學  三(7)班  胡明浩

  最近,爸爸從花草市場里買來一盆花草。我好奇地打量着這位新朋友。它長得比較矮小,莖比較細,但很直,還長着許多小刺兒。它的葉子像水杉的葉子一樣一對一對的,好象兩個好朋友在拉着手玩似的。

  我用手一碰它的葉子,葉子就馬上全部合攏起來,好象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我一捏又細又長的莖,整條莖就垂了下來,更多的葉子合攏了,好象不敢見人似的。我以為它枯死了,就大聲地尖叫起來。爸爸急切地走過來問:“怎麼了?”我告訴爸爸事情的經過。爸爸笑着說:“哈哈,傻孩子,這盆是害羞草,過一會兒會變回原樣了。”我急着問:“為什麼它會自動把葉子合上?”爸爸說:“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里有很多水分,當你用手去摸葉子的時候,葉子的水分會流到別的地方去,葉子失去了水分就會合起來。”哦,我明白了!

  後來,我在《十萬個什麼》里看到關於“含羞草”的知識,書上說的竟然跟爸爸說的一模一樣。書上還說,含羞草的“害羞”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技能,它不只是被手碰到會害羞,每逢遇到強風和大雨也會害羞起來的。

  白雲飄飄網

  噢,原來我們身邊有許多知識,需要我們認真觀察啊!

  指導老師 沈志苗

您正在瀏覽: 觀察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