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你做到了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你做到了嗎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人人都在講低碳生活,現在,它不僅僅是一種生活態度,也逐漸成為了人們時尚生活的代名詞。那麼,什麼是低碳生活,為什麼要“低碳”?怎樣做才算是低碳生活呢?

  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把生活作息時間中所耗用的能量盡量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地球,使人類更長久地在地球上生活下去。

  隨着一代代高科技產品的問世,人類越來越追求豪華、舒適的生活。看誰住的房子大;看誰開的汽車貴;看誰用的電器多……二氧化碳及各種有害氣體大量排放,致使地球遭到威脅,嚴重污染大氣層,我們居住的環境不斷惡化。結果就是日益嚴重的“氣候變暖”現象,因為人們焚燒化石礦物以生成能量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產生的二氧化碳,人們過度使用空調、冰箱等,產生的多種溫室氣體,迅速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異常。

  另外,我還從網上了解到:一家中型超市敞開式冷櫃一年多耗約4。8萬度電,相當於多耗19噸標煤,多排放約48噸二氧化碳,多耗約19萬升凈水。這個數據是多麼驚人呀!

  想想自己,以前我也沒有做到低碳。小的時候不知道水對我們的重要性,總是不把水當一回事洗手用許多的水,玩水槍、打水仗,甚至有時還不關水龍頭,讓水白白地流淌。媽媽看見了心疼得要死,總是狠狠的批評我:“你知道水有多重要嗎!這白白流掉的水不僅僅是錢,更重要的是浪費了資源,那是錢買不來的東西。這些資源是有限的,如果我們用完了這些地球上的資源,我們就生存不下去了!”媽媽還告訴我,她最聽不得水“嘩嘩”流淌的聲音了,只要聽到有水流聲,她一定睡不着覺,必須去親自查看關上水龍頭,才能安穩地進入夢鄉。

  可是,那時並不理解媽媽的行為,總覺得媽媽是在心疼錢。後來,我偶爾在一個電視節目中看到了關於地球資源的問題。地球因為人類的過度活動使水、森林、石油、礦產、煤等資源枯竭……在這個節目中,我真正了解了現在我們人類面臨的日益嚴重的資源枯竭、環境污染的嚴峻問題。這個節目讓我深受震動。

  對,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過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心動不如行動,我要做一名“低碳生活”的倡導者。從那一刻起我總是看完電視馬上關電源;洗手時盡量少用水,搓香皂關上水龍頭;能走着不坐車;每天少沖一次廁所……

  我已經走上了“低碳之路”,低碳生活,你做到了嗎?

  三年級:火苗龍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你做到了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你做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