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地球——低碳生活我能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地球——低碳生活我能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不要讓最後一片綠洲變成沙漠。”這句富有哲理的話時刻在我耳邊鳴響。因此,我決定成為一名“環保小衛士”。

  我將我的想法告訴了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非常支持我並鼓勵我,首先制定了環保的行動方案——撿拾廢舊電池、不使用塑料袋、出行不坐汽車。我的家庭是一個說一不二的家庭。第二天,我們全家人改變出行方式,爸爸收起了他的摩托車,改騎自行車去上班。但是,一個星期以後,爸爸說:“騎車上班太辛苦了,我不堅持了。”我非常着急,對他說:“你不能這樣,一定要堅持,即使得不到效果,也要繼續幹下去,因為這樣不僅可以保護環境,節約資源,還可以鍛煉身體,難道這不是一個一箭雙鵰的好辦法么?”爸爸聽了以後,直誇我是一個好孩子,他一定會堅持的。

  星期天我們全家“總動員”,一塊出去撿拾“垃圾”,收集廢舊電池,但是經過一上午時間,沒有收集多少塑料袋,爸爸、媽媽顯得有點灰心喪氣,我也有點泄氣了,我以堅定的口氣大喊了一聲,“雖然我們三個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很多人團結起來力量卻很大很大。”我的話提醒了媽媽,中午回家后,媽媽找了一些碎布,做了幾個布袋子,我很納悶,媽媽告訴我,把這些送給鄰居們,讓他們減少使用塑料袋的機會,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通過這種方式,也讓他們影響他們身邊的每個人。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稱媽媽是“智多星”。

  這時,我想到了《蜀鄙二僧》這篇課文,任何路都是由自己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只有堅持不懈地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我相信我們今天的付出一定會為低碳生活做出一些貢獻,從我做起,影響大家。從這個行為,我看到了低碳生活在向我們走來。

  河南新鄉衛濱區鐵一小六年級:聰明的李樂言

您正在瀏覽: 愛護地球——低碳生活我能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地球——低碳生活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