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泡豆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聽大人說:“豆子是一種有益的食品,小小的綠豆泡發后還能長出豆芽呢!”這真令人新奇。於是,一天早晨,我找來一些綠豆,放在透明玻璃碗里,然後往碗底倒了一點兒水,好讓豆子充分濕潤,再在豆子上蓋上濕紗布,以免水分蒸發。我耐心地等待着它的變化。

  第二天下午,我掀開紗布,看見豆子膨脹得像海綿似的。我趕緊用請水給它洗了個澡,以免豆子腐爛。

  第三天下午,我好奇地去觀察它,發現所有的豆子都像小孩似的撐破了衣服。有的甚至已經露出了白白的,細小的嫩芽呢!

  到了第四天早晨,我用尺子量了量豆子的長度,我發現,最長的已經有兩厘米五毫米了。為了防止豆子腐爛,我又給這些可愛的小豆們沖了個澡。脫了綠衣服的小豆們,露出白白的大肚皮,看來,這些小豆們迫不急待地看看美麗的世界呢!我開心極了。

  第五天清晨,我發現睡了一宿覺的小豆們,各個像小孩的小腦袋似的,長的參差不齊。最長的已經長到了五厘米,最短的也有兩厘米長了。我還發現從豆子的裂縫中,長出了兩片嫩白色的小葉子,好像剪刀似的把豆瓣從中間剪開了。在說說小豆的莖,就更有趣了!他們有的像蝸牛的觸鬚,有的像女孩的小辮子,這簡直是太神奇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發現我泡的這些豆子各個都很強壯,你看,那葉片像剪刀一樣的,都變長了。而且顏色也變成了嫩綠色。看着這一碗嫩綠的小芽,我心裡既驚喜有留戀。因為,今天我就可以品嘗到自己親手泡的豆芽了。它既可愛又安全,還成了餐桌上的一道香噴噴、清脆爽口的佳肴呢!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等着我們去發現呢!

  指導老師:董文迪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