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泡豆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豆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泡豆子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泡豆子的作業,我回家把一些黃豆倒進了一個盆里,然後加了水準備觀察。

我吃過晚飯,去觀察黃豆,黃豆還沒什麼變化,幾個小時后,黃豆開始膨脹了,它已經有我的一個指甲蓋大了,我看到黃豆就像一個嬰兒一樣舒服地躺在巨大的搖籃里。我很奇怪黃豆為什麼會變大,便找到了媽媽問:“媽媽,黃豆為什麼會變大呢?”媽媽笑着對我說:“是因為黃豆在水裡泡着,吸收了水分,所以才會變大。”我聽后,恍然大悟,這才明白了黃豆為什麼會變大。

第二天,我剛剛起床,便衝到黃豆前觀察,我又有新的發現,一部分黃豆的皮皺了起來,有的皮中間出現了裂紋,還有兩顆黃豆的皮已經掉了下來。

第三天,我吃過飯後,又去看黃豆,所有黃豆的皮都掉了,有一顆豆子的中間凹進去一點,有的豆子已經變成了兩瓣。

又過了一天,當我再去看黃豆時,所有的黃豆都冒出了嫩芽,那些小芽,就像一個個小孩子。一開始,剛剛從媽媽的肚子里鑽出來,還很害怕,小心翼翼的探出小腦袋,後來看沒什麼危險,膽子大了一點,伸出半個身子,後來身子全出來了。

小芽的莖是淺綠色的,發白,胖胖的,很是可愛。它大概是覺得自己不夠高吧,拼了命的吸收養分,長大了,成了“老人”長出了長長的白花花的“鬍子”。

泡豆子真有趣!小朋友們也來試一試吧!

您正在瀏覽: 泡豆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