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豌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豌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下午,我把前幾天收集起來的豌豆種子,拿到了我家的陽台上。 

  我在陽台上找了一盆沒有種花 的小盆子。我先把盆子里的土刨了一半出來,然後,把我收集起來的兩個豌豆種子,放在了盆子的兩邊。再把刨出來的土,盛到盆子里加上了一些濕的泥土。再在泥土的面上,灑了一些水。 

  每天放學回到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陽台上去看我的豌豆,還要給豌豆澆水。這樣是很有收穫的哦!豌豆從土裡長出來的時間,大約就是一天半左右的時光吧。 

  當它長出來的時候,最先,是很粗壯的,到了大約3分米高時就全倒在泥土上面了。 

  後來,我很奇怪地自言自語道:“為什麼這個豌豆剛長出來的時候是很粗壯的,長高後為什麼那麼細呢?” 

  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不管什麼東西,在成長的時候,都必須要足夠的營養,有時候,你回家晚了,這些豌豆要喝水的時候你不在家裡,它就只有喝自己身上存儲的水了,水分不足,就只有越長越細的”。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豌豆長高的時候,是細細的了。 

  後來,我把一些小棒插在了泥土裡,然後,拿來了一些比較長的繩子,把豌豆靠在了木棒上,再用繩子拴着。 

  我現在真正的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辛苦,因為,每當我把豌豆拴在木頭上的時候,我的手腳都被麻的快走不動了,更不要說農民伯伯了,一到春天他們就要種很多的菜,到了秋天就要去田地上收菜,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農民伯伯可不是一般的辛苦,而是很辛苦的哦!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節約糧食哦!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種豌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