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了不起的大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大蒜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初夏的上午,我們在姥爺的菜園裡收穫大蒜。爸爸一一地在蒜的周圍刨起來,一頭頭蒜連根帶苗和盤托出,我急忙拿起一頭蒜來,用力把蒜苗拔掉,再一層層地剝下淺紅色的蒜皮,只見一瓣瓣的蒜圍着蒜苗底部簇擁在一起,仔細一數,有八瓣,蒜還有幾瓣的呢?帶着疑問,我又剝了幾頭,有的是六瓣、有的是一瓣、有的是三瓣,還有的是兩瓣,原來,蒜的品種不同,其瓣數也有區別。我還發現,蒜的瓣數越多,其每瓣的個頭相對就小些。

  大蒜營養豐富,不僅是上乘的調味品,也是很好的食用品、具有廣泛的藥用價值。大蒜的用途主要有強力殺菌、防治腫瘤和癌症、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預防感冒,抗疲勞、排毒清腸,預防腸胃疾病,抗衰老作用,保護肝功能,抗過敏,治療細菌性痢疾,防治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等。

  大蒜因其上述特點,成為了不起的大蒜。

 三年級:李思毅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大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