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浮起來的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起來的雞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飯後,坐在桌旁看報紙的爸爸問我:“兒子,你說雞蛋在水中會浮起來嗎?”弄得我一頭霧水,難道它真的能浮起來嗎?所以我打算做一次小實驗。

  首先,我拿來一袋精鹽、一把勺子、一個新鮮雞蛋、一杯裝了水的玻璃杯子。接着,我把雞蛋放在了水裡,發現它好像一個沉睡的娃娃,停在杯底一動不動。於是,我向水裡倒了一勺鹽,用勺子攪拌了一會兒,然後,我信心十足的看着杯子,期待着奇迹的出現。只見雞蛋忽上忽下的,突然冒出了水面,我高興極了。但是,那只是被勺子帶起來的,害得我白高興了一場。會不會是鹽放少了呢?我又連續往杯子里加了滿滿兩勺鹽,並攪拌起來,又過了幾分鐘,水變得渾濁了,雞蛋突然冒出了水面……“成功了!成功了!”看着浮在水面上的雞蛋,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在想: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鹽可以增加水的浮力,鹽溶化了,雞蛋自然也就浮了起來。接着,爸爸給我講了一個“死海不死”的故事,人們之所以能悠閑的躺在死海水面上看書,也是這個道理啊。真是一次有趣的實驗。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三年級:譚炳??

您正在瀏覽: 浮起來的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起來的雞蛋 暫無評論